注册

跨境电商概念迎来五大重磅利好 4龙头股望最先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常务会议于11月21日召开。会议决定延续和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政策并扩大适用范围,扩大开放更大激发消费潜力;部署推进物流枢纽布局建设,促进提高国民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率。

中国政府网截图

会议决定,一是从明年1月1日起,延续实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现行监管政策。二是将政策适用范围从之前的杭州等15个城市,再扩大到北京等22个新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城市。三是在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清单内商品实行限额内零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70%征收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享受优惠政策的商品范围。四是支持跨境电商出口,研究完善相关出口退税等政策。五是依法加强跨境电商企业、平台和支付、物流服务商等责任落实,强化商品质量安全监测和风险防控,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权益。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两年半以来,政府第三次延长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此次再度延续过渡期政策,不管是对跨境电商企业还是消费者来说,都是利好。跨境电商作为新的外贸方式、新的交易模式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生命力。随着国家电商运营环境的改善和相关扶持政策的出台,为跨境电商的发展提供了更大机遇。未来跨境电商行业有望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机构建议关注青岛金王、潮宏基、跨境通、东方嘉盛。

个股研报

青岛金王

公司布局化妆品完整产业链,线上渠道依托杭州悠可展开,悠可拥有包括雅诗兰黛、娇韵诗等在内的30 余个品牌的线上独家代理权和经销权,14-17 年GMV、营收、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超过35%、29%、97%。杭州悠可新增代理品牌朵梵、欧惠,加之6 月新增韩国JMsolution 面膜、兰欧缇等代理品牌,公司已代理200多个国内外化妆品品牌,积累了9500 家门店资源,为中国化妆品行业最大规模的采购平台及线下零售门店网络。预期公司持续受惠三、四线化妆品需求的升级,搭配公司全渠道、全产业布局可维持良好业绩增速。预计18-20 年净利润分别为3.83 亿、4.85 亿、5.99 亿,同比增长-4.8%、 26.5%、 23.5%。微幅调降2018-2020 年EPS 为0.55/0.70/0.86元,对应2018 年8 月31 日收盘价的PE 分别为14/11/9x。给予“审慎增持”评级。[兴业证券]

潮宏基

公司围绕国内中高收入群体需求与女性时尚消费领域展开投资布局,逐步从珠宝、皮具向美容健康、供应链金融、跨境电商等领域延伸,目标打造多品牌、多品类运营的时尚产业集团,并为后续可能投资并购海外时尚品牌并在国内实现落地提供支持。10月公司更新方案,拟以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思妍丽剩余74%股份,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全资控股思妍丽。思妍丽已在高端美容领域累了大量的忠实高净值客户,未来两者强强联手将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共进。我们认为公司围绕“她经济”的持续布局,一方面有利于各品牌间协同效应的提升,扩大会员基数的同时充分挖掘这一群体的消费潜力(高频消费促进低频消费),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为后续市值的增长打开空间。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3元、0.38元和0.44元(原预测为0.39元、0.47元和0.56元),参考黄金珠宝行业和转型女性时尚产业可比公司平均估值,给予公司18年21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6.93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东方证券]

跨境通

公司以跨境电商业务为主(收入占比99.19%)。跨境电商主业按主体来看:环球易购(出口业务为主、含少量进口)收入92.20亿元、同比增28.80%,归母净利润5.51亿元、同比增26.13%,净利率5.97%;前海帕拓逊(出口业务)收入23.28亿元、同比增58.92%,归母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40.77%,净利率7.99%;优壹电商(进口业务,18年2月开始并表)贡献收入41.35亿元、归母净利润2.10亿元,净利率5.07%。跨境电商主业分出口进口来看:公司出口收入仍占主导(主要为B2C),通过环球易购(通过自营网站+第三方平台,经营服装和电子两大品类)和帕拓逊(第三方平台,主营电子品类)实施。我们略下调18~20 年EPS 为0.78/1.07/1.40 元,对应18 年PE14 倍,维持“买入”评级。[光大证券]

东方嘉盛

公司在电子信息、医疗器械、食品及酒类等行业拥有一批稳定和长期合作的国际客户(核心合作伙伴多为世界500强企业),这种先发优势为公司确保持续的竞争优势奠定了良好基础。近三年,公司业务规模快速扩展,2016 年实现营收68.87 亿元( 56.34%),归母净利润0.91 亿元( 10.68%)。公司IPO 募集资金4.06 亿元,将围绕主营业务投资于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项目、医疗器械供应链管理项目、互联网综合物流服务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和补充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流动资金。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公司业务范围和规模,优化业务结构,提高持续盈利能力。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 年EPS 分别0.83 元、1.03 元,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39.50 元。[安信证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