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流热点退潮后续跟不上 A股反复洗盘概率加大


来源: 财华社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原创王牌专栏,金融名家齐聚。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

11月22日,隔夜美股反弹大涨,影响A股沪深创同步小幅高开,但受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萎靡影响,指数随后逐级走低,午盘还创了日内新低,指数步入了纠结期,主流热点也步入了高位盘整期。午后沪指小幅回升,跌幅略收窄,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整体也呈震荡走弱态势。整体看,沪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权重股表现低迷,券商板块领跌。汽车板块尾盘领涨,维生素概念股异军突起,但市场总体交投意愿仍较低迷,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共计1618只个股上涨,1711只个股下跌,63只个股涨停。

截止收盘,沪指缩量收报2645.43点,跌0.23%,成交额1256亿;深成指收报7893.99点,跌0.18%,成交额1797亿;创业板收报1354.17点,跌0.66%,成交额514亿。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其中汽车板块领涨,高送转、汽车零部件、ST、化学制药、传媒、知识产权保护、3D玻璃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板块领跌,天风证券大跌超7%,钢铁、保险、物流、自贸港、深圳国资改革、债转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沪股通净流出3.61亿,深股通净流出0.15亿;其中,沪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张江高科(600895-CN),净流入8096万;资金流出最多的是中国平安(601318-CN),净流出4.45亿;深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新和成(002001-CN),净流入2.12亿;资金流出最多的是东方财富(300059-CN),净流出2.87亿。

新能源汽车领涨维生素概念尾盘爆发

近日以创投概念、壳资源概念、ST板块为代表的题材炒作或已接近短期高点。创投概念分化明显,操作难度加大,赛象科技(002337-CN)、中科新材(002290-CN)等个股涨停,紫江企业(600210-CN)、西安旅游(000610-CN)等个股大幅下挫;ST板块卷土重来,*ST皇台(000995-CN)、ST昌九(600228-CN)、*ST凡谷(002194-CN)等逾10只个股涨停。昨日两公司公布高送转预案,高送转概念表现强势,正业科技(300410-CN)、汉邦高科(300449-CN)直接一字涨停;今日,证券板块调整居前,位于跌幅榜,是拖累指数原因之一,此外,以通信、软件为代表的科技股反复表现。目前,热点龙头面临调整,壳资源股和创投概念逐步退潮后,而新的热点不能持续跟进,所以一时间目前很难判断大盘短期走向。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仍然保持正增长。10月份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比2017年同期分别增长58%和51%,今日新能源汽车板块有抬头迹象,新能源汽车整车相关个股表现活跃,板块尾盘持续拉升,江淮汽车(600418-CN)、北汽蓝谷(600733-CN)涨停,其余个股也纷纷跟涨,能否接力成为新热点还有待验证。此外,维生素概念股尾盘爆发,新和成(002001-CN)、兄弟科技(002562-CN)、亿帆医药(002019-CN)、浙江医药(600216-CN)集体涨停。

政策偏正面稳中向好

外围市场环境偏正面,欧美股市在连续大调整之后开启了反弹修复走势;原油期货在大跌之后,也迎来一个小反弹;人民币汇率目前在6.92附近,贬值压力有所减缓。此外,国常会决定扩大开放、激发消费潜力,延续和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政策并扩大适用范围,部署推进物流枢纽布局建设,这对跨境电商板块有一定利好刺激,消费股或将再度被点燃,对于A股市场将是极大提振。另沪深交易所建议缩短停牌时间以防止停牌滥用,这对于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有利于吸引场外大资金的入场参与热情。整体来看,在外围股市没有特大利空的背景下,沪指目前尚处在箱体震荡阶段,反复洗盘的概率很大。

市场震荡 需要新的领涨龙头延续行情

今日市场维持震荡走势。回看近期行情特点,昨日美股重挫,A股以红盘报收,逆美股走出特立独行走势,进一步稳定了市场信心。尽管隔夜美股超跌反弹,整体来说对A股今日的走势影响不大,大盘仍延续小幅震荡。

展望后市,A股目前进入筑底反弹阶段,现在的趋势是震荡回升。自2449低点的反弹来看,带动大盘指数上涨的主力不乏中小创个股,近期行情启动也是创业板在领涨,不过创指在1300点附近还有个缺口没有回补,所以短期来看创指也有调整预期。此外,连续炒作的壳资源股和创投概念逐步退潮后,市场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把反弹行情延续下去。因此,轻指数、重个股,目前市场处于热点青黄不接的尴尬期,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操作上注意规避前期涨幅过大品种。

作者:毛莉

编辑:贺秋霞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