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业资本总经理被拘 事发前曾参与追查“萝卜章”事件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华业资本(600240)11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当日收到《重庆市公安局拘留通知书》,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燕飞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重庆市公安局拘留,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公司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相关调查。

资料显示, 燕飞2005年6月至今就职于华业资本,历任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2010年7月起任公司董事, 2013年8月22日起任公司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燕飞事发前曾以追查公司应收款逾期问题。公司9月26日披露,公司子公司西藏华烁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西藏华烁”)于2018年9月25日收到北京景太龙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简称“景太龙城”)通知,西藏华烁通过景太龙城投资的应收账款出现逾期并触发西藏华烁履行差额补足义务。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应收账款业务累计出现逾期未回款的金额为8.88亿元,占公司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13.06%。

根据协议约定,医院应于到期日前全额偿还应收账款,但医院只按期偿还了景太19、景太20期优先级本金,未支付劣后级本金及收益。上述债权的劣后级份额全部由西藏华烁投资认购,由于医院未偿还景太23期优先级本金,西藏华烁作为差额补足义务人部分补足了景太23期的优先级本金1951.10万元。西藏华烁作为上述产品的劣后级份额持有人尚未分配本金及收益。

华业资本成立临时债务追偿小组,董事兼总经理燕飞担任组长,聘请律师、会计师等专业机构参与,尽全力追回应收账款。

10月8日,华业资本公告称,公司聘请的律师对医院进行现场走访并出具了走访报告,认为公司关联方重庆恒韵医药有限公司(简称“恒韵医药”)涉嫌伪造印章,虚构与医院的应收账款债权交易,可能导致公司遭受重大资产损失,公司为此已成立专项应对小组,积极寻求解决问题渡过危机的方案。

据悉,涉事的恒韵医药系华业资本第二大股东李仕林所实际控制。华业资本称,截至目前恒韵医药尚无合理解释且其实际控制人李仕林未能取得联系。9月28日,华业资本向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经侦大队报案,9月30日获正式受理,案由为恒韵医药涉嫌合同诈骗。华业资本实际控制人周文焕也已正式委托律师向公安机关报案。

随后,李仕林及其控制相关公司等作为被告方,先后被周文焕、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九龙坡支行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为由起诉。

[责任编辑:朱玮芳 PF102]

责任编辑:朱玮芳 PF10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