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交所就市北高新异常走势向部分券商发提示函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证网讯(记者林荣华)中国证券报独家消息,上海证券交易所11月21日就市北高新近期异常走势向部分券商下发《关于部分客户交易异常的提示函》(下称提示函)。

提示函指出,近期,“市北高新”(证券代码:600604)股票累计涨幅较大,市场关注度较高。11月5日至11月19日,市北高新连续11个交易日“一字”涨停,期间累计涨幅达186.36%,偏离上证综指达185.35%。上市公司已多次发布股价波动风险提示公告。鉴于该股近期走势异常,上交所已将其列为重点监控股票,加强异常交易的监管。提醒客户参与该股交易较集中的部分券商要履行管理责任。

提示函列出了相关券商需要采取的具体措施,包括通过有效方式向全体客户充分提示该股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督促其理性投资,审慎交易;加强对该股的交易监控,及时发现、制止可能存在的异常交易行为等。上交所要求相关券商需将采取措施的情况在11月30日前书面回复。

另外,提示函还附有相关账户的账户代码、账户名和营业部名称。

据了解,市北高新在11月5日至11月22日的14个交易日中12次涨停收盘,累计涨幅达222.73%。11月23日,市北高新全天一字跌停。业内人士认为,上交所此次就个股异常走势发提示函,预计题材股短期调整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