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金珺:我们这些年都把工作站建立在凉山最偏远的乡村


来源: 凤凰网财经

2018年11月24日-25日, “中国智慧·筑梦中国”致敬四十年盛典暨2018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汇聚政商学界精英,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深化改革之路。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本次活动由舍得酒联合呈现。

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总干事金珺

中国智慧·筑梦中国,致敬乡村教育典范——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

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总干事金珺在本次峰会上表示,“这个事儿是开始于2005年,我第一次进入凉山,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去调查凉山儿童的生存状况。也因此认识了凉山本土的一个公益机构,叫“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我就和这个中心所有的小伙伴一起,这些年把工作点、工作站建立在凉山最偏远的乡村,为当地的特殊困难儿童提供集教育、营养、医疗、心理的综合救助。我们希望能够降低这些孩子曾经受过的伤害,树立他们对生活的信心,让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以下为主持人郎永淳与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总干事金珺女士对话实录:

郎永淳:掌声有请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总干事金珺女士。有请颁奖嘉宾刘彬院长和金珺女士一起来到舞台中央。

谢谢刘院长,我们请金珺女士移步,来到演讲台。简单分享一下您和我们凉山的孩子们是如何结缘的,怎么样教育扶贫,怎么样医疗扶贫?

金珺:这个事儿是开始于2005年,我第一次进入凉山,是因为我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去调查凉山儿童的生存状况。那个时候也因此我认识了凉山本土的一个公益机构,叫“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我就和这个中心所有的小伙伴一起,我们这些年都把工作点、工作站建立在凉山最偏远的乡村,为当地的特殊困难儿童提供集教育、营养、医疗、心理的综合救助。我们希望能够降低这些孩子曾经受过的伤害,树立他们对生活的信心,让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郎永淳:大家可能对于凉山并不太熟悉,但是我要告诉大家三、四年前中国还有200万人口是没有用上电的,这其中很大一部分人都是在凉山地区。我们还抱怨今天的网速如此之慢,到凉山可能连电都没有,所以功德无量,谢谢你,谢谢你们的团队。请落座。


[责任编辑:曾国军 PF008]

责任编辑:曾国军 PF00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