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袁隆平:攻关每公顷18吨超级水稻 向党的生日献礼


来源: 凤凰网财经

中国智慧·筑梦中国,致敬四十年 “时代人物”获得者  袁隆平 先生(现场视频截图)

2018年11月24日-25日, “中国智慧·筑梦中国”致敬四十年盛典暨2018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汇聚政商学界精英,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深化改革之路。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本次活动由舍得酒联合呈现。 

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当选“致敬四十年时代人物”。

袁隆平院士通过视频对本次峰会表示:“目前,我们杂交水稻科研团队在示范田的最高产量已实现了每公顷18吨,下一步,我们要向每公顷19吨、20吨冲刺,争取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另一个目标是让杂交水稻造福世界。这两大目标能够实现我就可以心满意足的退休了。

袁隆平院士提到:“农业是非常有意义的事业,我们学农的比较苦,我说乐在苦中,因为坚持下去有希望,带着这份坚持,我们的水稻亩产800公斤实现了,900公斤、1000公斤都实现了,从每公顷15吨、16吨、17吨,到现在18吨,我们都实现了。2021年,超级杂交水稻每公顷产量将达到20吨,超级稻、杂交水稻将进一步覆盖全球,增产的粮食可多养活5千万人口。这个梦想就是希望能把中国的科学成果推向全世界,为世界粮食安全与世界和平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曾国军 PF008]

责任编辑:曾国军 PF00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