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个股不能随便抄底?来听听2018雪球嘉年华大咖怎么说


来源: 雪球

2018雪球嘉年华首日圆满落幕!活动第一天知名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以及数十名超人气雪球用户登台演讲,现场气氛十分火爆,嘉宾观点激烈碰撞,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精彩观点吧!

嘉宾观点:经济周期仍在,但存在一定的滞后性

知名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在2018雪球嘉年华表示:经济周期不会消失,只会迟到。整体来看,周期3年左右一循环,不过从政策变化到经济数据显现存在一定滞后性。

嘉宾观点:少花钱不等于消费降级,我国实物消费升级正在加速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在第六届雪球嘉年华现场表示:有一些朋友说是涪陵的榨菜、康师傅的泡面,还有二锅头,这三个品牌最近的利润非常好,甚至超过80%到90%。对于低价的商品出现上升的趋势,是不是我们的消费降级了?有这样的说法。但我觉得如果说成消费的话,是我们的消费理性了。少花钱不等于消费降级,我国实物消费升级正在加速。

嘉宾观点:最具价值的医药企业可能是研发费用投入最大的企业

复星国际联席总裁、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在2018雪球嘉年华现场表示,今天复星也好,包括其他的一些中国制药企业也好,在医药创新上的投入还是巨大的。创新投入在我们的销售占比、利润占比还是巨大的,也可能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我们在投资者在谈中国的创新型医疗企业的时候,眼光从收入的增长、利润的增长,还要看一看研发投入。可能未来在中国,最具价值的企业是研发费用投入最大的企业。一个企业研发投入的累积数量,代表你的潜力。

嘉宾观点:标杆价值股的暴跌 意味着股市泡沫在减少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在雪球嘉年华现在表示:建议央行未来继续降准我们建议央行未来怎么做呢?继续降准,用降准置换M2,使得商业银行的负债还给央行。

嘉宾观点:这三年听消息炒股是无效的

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经理许之彦zai xue表示,以前很多人是靠打听消息炒股票的,但是我告诉大家,不幸的是这三年打听消息没什么用。过去20年很多人能打听到各种各样信息,不幸的是这些年打听到的信息都是无效的。在经济的转型下,很多上市公司面临着监管的风险,面临着经营的风险。

嘉宾观点:估值指标有助于我们判断牛熊市

雪球人气用户 @银行螺丝钉 在#2018雪球嘉年华#现场表示:判断熊市、牛市的方法,判断低位、高位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说有的投资者会去看均线,有的投资会看交易量。有一个很好的工具就是估值,我们看市盈率、市净率、股息率,这是我们投资股票的时候经常所用到的估值指标。

嘉宾观点:个股不能随便抄底,可以长期分批定投

雪球人气用户趋势交易的奶爸在雪球嘉年华现场表示,个股现在虽然点位很低,是不能随随便便抄底的。你看到一个股票跌了50%了,你冲进去抄底,结果跌了80%,所以个股是不能抄底的。所以我们觉得可以用指数。我觉得如果长期分批定投,一定能买到一个相对的低位,所以很多投资的大师,其实非常推崇指数化的交易。

嘉宾观点:价值投资是个违背人性的东西

雪球人气用户Mario:价值投资是个违背人性的东西。牛市里被用杠杆的人嘲笑,熊市里被空仓的人嘲笑。

嘉宾观点:止血概念中药牙膏存在两大风险

雪球人气用户黄建平在雪球嘉年华现场表示,你在美国买同样这个品牌的牙膏,是没有这个成分的。在中国会有,所以在中国是这个行业普遍的现象,就是所有有概念的牙膏,止血的中药牙膏,全都是有这个玩意。这个玩意在美国FDA肯定不让你加的,中国加进去有两个方面的作用。第一个是处方药,你从牙根里面吸进去,长期吸进去负作用多少?是不清楚的。第二个风险点,你的牙龈出血,是因为牙垢里面的细菌腐蚀牙龈,造成出血,如果用这个止血,根本的问题没有解决,你的牙齿会腐烂掉,最终是要把牙齿拔掉的。 

嘉宾观点:医药股还是选龙头公司为主

雪球人气用户长牛分析在2018雪球嘉年华现场表示:首先不管是医药还是其他,我们回到选公司的本质上来。大公司,比如说中国生物公司,它主要的仿制药,研发投入很大,就是做仿制药的能力也很强,这个公司的话将来可能就有很多仿制药会比较强调。小公司的话,你现在最低价中标的话,有个三家之后,这种小公司一致性评价就没什么意义了。对龙头公司来说,还是要具体分析,分析这个公司的品种结构。我觉得如果我来选,我还是选龙头为主,分析它的创新和它现在品种受大量采购的影响的程度,我觉得这个有利和不利的因素,哪一个占主要因素的话,还要看以后的发展,看政策方面的调整。

嘉宾观点:长期看医药的投资机会就三个字:新、强、特

雪球人气用户@青侨阳光在2018雪球嘉年华现场表示:如果我现在看长期的医药的投资机会,对我来说就是三个字:新、强、特。新就是创新,将来应该是一定会出现一批大市值的创新的医药公司,有可能是新兴的药企,也可能传统的药企转型而来。医药行业的平原领域,会慢慢实现洗牌集中,就是强者恒强。特,就是它好象一个小山头,一些小而美的特色的垂直企业,这是长期关注的投资机会。

嘉宾观点:生物医药未来竞争没有那么激烈,很多都不具备真正创新的实力

雪球人气用户@Stevevai1983在2018嘉年华现场表示:你看一些比较厉害的药企,可以200个,甚至300个临床同时开,可以很明确的看到这个项目从一期到二期,并且有理有据的。这样的话你看中国具备特别强创新的企业也不多,有人说生物医药未来竞争超级激烈,在我看来没有这么激烈,因为很多人不具备真正创新的实力。你看哪些东西好的话,可能不光关注中国,更重要是关注世界。你要关注世界上哪些药品哪些靶点好?这对普通投资者是有门槛的。

在2018雪球嘉年华第二日,也就是明日将迎来雪球董事长、创始人方三文;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美和卓;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知名自媒体兽爷等更多大咖精彩演讲。

点击原文链接获取今日全程直播回顾: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