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幸福人】践行社会责任 华夏幸福获双份肯定


来源: 凤凰网财经

11月22日,“金融界2018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隆重举行,论坛同步启动了「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巡礼」,对评选出的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优秀、创新案例进行表彰。

此次论坛上,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收获“金智奖”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最具社会责任奖,以及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优秀案例两份荣誉。

当前,我国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期。上市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主体、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基于此,2018年8月,金融界启动“金智奖”2018金融界上市公司价值评选。结合大数据分析、行业专家、媒体高管意见,最后综合评选出涉及社会贡献、产业价值、商业价值、市场价值、公司治理五大维度的企业及个人奖项。

作为在践行社会责任进行了深度探索和担当的上市公司,2016年至2018年6月底间,华夏幸福在河北、广东、陕西等多地开展精准扶贫项目,总共投入精准扶贫帮扶资金超过7296万元。而此次入选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的优秀案例,则是华夏幸福对口帮扶河北省涞源县的整县脱贫。

2017年,华夏幸福拟通过三年时间,对河北省涞源县188个村庄实施精准帮扶,将惠及贫困群众1.6万余户。截至2018年6月底,已投入帮扶资金4602万元。华夏幸福结合涞源当地文化风俗,在新民居的方案设计符合原来村庄肌理的同时,通过本土要素的识别和甄选,为景观设计提供必要的设计符号,使乡土文化通过村民的充分参与在设计中得以延续和保留,建设成让老百姓舒心、满意的美丽家园。 

精准扶贫是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而结合主营业务、产业进行的扶贫行动与创新,则更具可持续性。华夏幸福打造产业新城,导入产业,建设幸福城市,让社会责任的践行更有依托,更有保障,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

[责任编辑:朱玮芳 PF102]

责任编辑:朱玮芳 PF10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