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东医药拟向境外全资子公司增资2000万英镑


来源: 财富观察

新京报讯(记者王卡拉)11月23日,华东医药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支持公司医美业务做大做强,在公司国际化创新发展战略指引下,公司已经完成对英国医疗美容公司Sinclair全部股份的收购。考虑到Sinclair今后进一步扩展全球市场,完善相关国家注册等工作带来的运营资金需求,并结合其目前的财务情况,公司拟以自由资金向Sinclair增资2000万英镑(按现行汇率约合人民币1.78亿元),以补充其运营资金。

Sinclair是在英国伦敦的公司,主营医疗美容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Sinclair经审计的营业收入4530万英镑,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39.7万英镑,截至2017年12月底,Sinclair总资产1.689亿英镑,净资产9918万英镑。2018年1-6月,Sinclair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2126万英镑,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158万英镑,截至2018年6月底,Sinclair总资产1.687亿英镑,净资产8880万英镑。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研究,2017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近1000亿元;在消费升级环境下,医美行业有望加速发展,预计未来增速在25%以上。盯上“颜值经济”的华东医药在8月29日早间宣布拟以现金要约的方式收购该公司,并在11月8日晚间宣布完成这次并购,耗资15.2亿元人民币。

民生证券认为,华东医药为国内医美产品销售领先企业,布局持续深化,有望受益行业的快速发展,成长空间广阔。另一方面,本次并购推进了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协助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技术布局、合作与推广。

此次增资,华东医药将向其全资子公司华东控股(香港)投资2000万英镑,并由华东控股(香港)向其全资子公司华东医药医美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英镑,供其用于对Sinclair 进行增资,作为Sinclair进一步扩展全球市场并完善相关国家产品上市注册所需的运营资金。

华东医药认为,通过对Sinclair增资,增强其资本实力,有助于提高Sinclair自身运营能力,便于更好的开展业务。基于对Sinclair产品发展潜力及现有核心管理团队的信心,公司完成对Sinclair全部股权的收购后,就将实施的总额达2500万英镑的管理层激励计划(MIP),将在未来五年积极推动Sinclair盈利水平、市场竞争能力的显著提升,使其成为全球知名的医美专业国际化运营公司。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立军

来源:新京报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