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业银行出资120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农银理财”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11月26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设立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农银理财”,公司名称以监管核准为准),注册资本为不超过人民币120 亿元,为该行全资子公司。

凤凰网WEMONEY讯 11月26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设立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农银理财”,公司名称以监管核准为准),注册资本为不超过人民币120 亿元,为该行全资子公司。

据悉,农银理财注册地拟为广东省深圳市,农业银行持股比例为100%。农银理财拟申请经营下列业务:(一)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二)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三)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四)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公告称,本次投资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尚需取得有关监管部门的批准。农银理财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商业银行公司治理指引》等法律法规及有关监管要求,建立完善的公司治理架构,作为农业银行所属全资一级子公司管理。

农业银行此次成立“农银理财”,是继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之后第三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宣布成立理财子公司。此前,建设银行拟出资不超150亿元设立建信理财,中国银行拟出资不超100亿元设立中国银行理财。(凤凰网WEMONEY 安玖/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