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市公司减持新套路:“最近小舅子手头紧”


来源: 德林社

上市公司减持新套路:“最近小舅子手头紧”

图源@视觉中国



近期参与猜大盘的小伙伴人数越来越多,现金红包奖励也不断滚大。

今日持空仓的小伙伴看跌比例为66%,看涨的比例为27.5%,看平的比例为6.5%;而持满仓的小伙伴则不同,看跌比例为30.3%,看涨的比例为61.4%,看平的比例为8.3%。

很明显,越是重仓越乐观,而空仓者依然谨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对于重仓者来说他们认为现在市场估值水平较低,所以看好后市。对于轻仓者甚至空仓者来说,他们可能认为目前市场风险依然较大,所以偏保守。整体上,市场分歧犹在,联系A股,今日市场也呈现震荡走势。


上市公司减持新套路:“最近小舅子手头紧”




沪指今日收盘小幅下挫0.14%,收报2575.81点,日K线三连阴。盘面上看,福建自贸区、水泥、装配式建筑、港口航运、基因测序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ST板块、石油、钢铁、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财哥想起了近期发生的一起减持闹剧。

慈文传媒近日向市场道了个歉,大体意思是公司控股股东之一、董事长的小舅子王丁因为最近手头有点紧,卖了点股票,但没提前披露减持计划,违规了。

小舅子认识到错误后,表示了诚挚的歉意,然后称未来6个月内准备清仓。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觉得很滑稽?

慈文传媒大股东简直是在打擦边球,这种蔑视市场规则的做法实在令人反感。对于这种不靠谱的上市公司建议远离。


上市公司减持新套路:“最近小舅子手头紧”

图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上海)



截至23日晚间,11月份以来两市逾280家上市公司发布解除股权质押相关公告,短期股权质押堰塞湖逐渐缓解。只要市场不意外大跌,这些上市公司大股东还是稳的。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21.27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约124.48亿元,较本周环比大降不少。解禁的个股中仅有三家上市公司数量超过1亿股,分别是金洲慈航的9.1亿股、华发股份的1.9亿股、华策影视的1.75亿股。

解禁规模缩小虽对市场冲击力度减少,但也要警惕相关相关个股风险。顺便告诉大家一个规避风险的小技巧:在尺度app“排雷区”里时常会有网友爆料一些上市公司风险,这对大家避免踩雷很有帮助的。


上市公司减持新套路:“最近小舅子手头紧”




周末比特币大跌的消息让所有币圈投资者心寒,据媒体报道,今年比特币一度下挫达75%。

以比特币最新价格来看,挖一枚比特币所用的电费已经超过比特币的市场价格,这还没算托管费和人工费。财哥从来不玩区块链概念,我也不懂。虽有一些炒币暴富的传闻,但别忘了90%以上的散户基本上被割韭菜的事实。目前比特币已经是熊市状态,具体什么时候企稳真的难以预判,建议大家多理性一点。

中弘退早盘一度打开跌停,随后重新封回跌停。中弘股份退市已经成定局,它的结果跟长生生物一样:凉凉。所以大家就当作看看戏吧!


财哥操盘笔记:

今日我没有加仓也没有减仓,整体仓位保持在2层左右。上周五轻仓布局了一家天然气板块上市公司。随着冬天来临,天然气需求或增加,这对上市公司业绩有所提振。不过我也关注到,近期市场尚未稳定,为了管控风险,目前仅轻仓介入。

今日话题:

李大霄近期发表了最新观点:中国的市场底和政策底都已经出现,谁不同意就和他PK 。

财哥看了他的分析,大致分以下几点:

一是由于利率走向不同,中美股市走势可能不同;二是虽然中国的GDP增速有下滑,但依然达到其他主要经济体一到两倍的增幅;三是上市公司的利润与估值水平相匹配。

大家又是怎么看待股市底部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