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商银行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工银理财” 出资金额不超过160亿元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11月26日,继中国农业银行发布拟设立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后,中国工商银行(下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下称“公告”)。截至11月26日,已发布公告设立全资子公司的银行分别是: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

凤凰网WEMONEY讯 11月26日,继中国农业银行发布拟设立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后,中国工商银行(下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下称“公告”)。截至11月26日,已发布公告设立全资子公司的银行分别是: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

公告中提到,经中国工商银行董事会(下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工商银行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人民币160 亿元,发起设立全资子公司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工银理财”,公司名称最终以监管机构认可及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同时,董事会授权管理层根据监管具体政策要求等情况,在董事会审议的设立方案总体框架下,对具体方案内容、程序进行合理修改、调整和补充。

公开资料显示,工银理财注册资本拟为不超过人民币160亿元,拟作为中国工商银行所属一级全资子公司运营管理。工银理财经营范围为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等业务。

此外,公告中还提到,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中国工商银行自有资金。本次投资是本行落实最新监管要求、促进理财业务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本行组织管理体系,强化理财业务风险隔离,推动银行理财回归资管业务本源。(凤凰网WEMONEY 张国栋/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