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涨0.39% 创投、园区开发双双领涨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1月27日讯 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开盘报2585.83点,涨幅0.39%;深成指报7657.80点,涨幅0.55%;创业板指报1314.09点,涨幅0.73%。

板块方面,福建本地股、创投、园区开发等板块涨幅居前,天津自贸区、摘帽、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

人民币中间价报6.9463,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453。上个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9351,上日夜盘收报6.9405。

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连续23个交易日不操作,续刷空窗期时长新高;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燃油、棉纱、螺纹、热卷、焦煤、沥青涨超1%,原油,白糖、玻璃、橡胶、焦炭、郑煤、沪镍、郑醇、郑棉上涨。菜粕、沪锌、锰硅、豆一跌超1%,豆粕、豆二、沪铅下跌。

外围市场: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低开0.2%。韩国首尔综指高开0.4%。日本日经225指数高开0.7%,报21967.98点。日本东证指数高开0.7%,报1643.16点。

消息面上:

上海:科创板拟挂牌企业名单征集结束要求推荐企业行业地位明显

据媒体报道,上海市经信委近日下发《关于征集推荐上交所科创板企业名单的通知》。该通知表示,为做好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准备工作,请各有关部门及单位,按照相关要求,梳理推荐拟挂牌上交所科创板的优质企业名单。根据通知要求,拟挂牌企业名单于11月23日中午前上报。相关表格显示,推荐企业要在全球或者国内行业地位明显,企业不限于盈利但收入具备一定规模。

雄安新区专项整治地热开发利用,正在制定下一步地热规范计划

雄安新区日前出台《河北雄安新区地热资源开发利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对地热资源开发利用进行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关闭未利用或废弃地热井32眼,安装自动监测设备129套。目前,新区有关部门正在制定下一步地热规范计划,编制《雄安新区地热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规划》,指导雄安新区地热资源科学勘查,优化布局,合理开发。

苏州市委书记调研苏州国芯,积极支持公司在科创板上市

近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到高新区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在国芯公司,周乃翔听汇报看产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需求,他表示,将给予企业更大的精准支持和帮扶,营造稳定的营商环境,构建良好的创新生态,积极支持国芯公司建立研究院,积极支持国芯公司在上海的科创板上市。

全国多地正进行企业摸底,按三大条件梳理科创类公司

据券商中国报道,有业内人士透露,创投机构接到的科创板相关讨论材料主要关于三大方面:一是行业范围,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成为聚焦点;二是年增长情况和研发投入,即复合增长率和研发投入占比均需达到一定指标;三是财务指标要求,尤其是年收入要达到一定规模。与此同时,上海、湖北、长三角地区多地开始谋划筹备科创板工作,已经开始企业摸底。

奖励200万!安徽成为首个奖励科创板上市的省份

据券商中国报道,安徽推出30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意见。在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措施中,提到“对在科创板等境内外证券交易所首发上市民营企业,省级财政分阶段给予奖励200万元,”这也意味着,安徽省成为率先对登陆科创板上市的企业给予奖励的省份。

山西国企发布108个混改项目涉及资金340亿元,集团公司层面选出5户省属国有企业

这次发布的108个混改项目,在集团公司层面,重点选出太重集团、文旅集团、建投集团、大地公司和云时代公司5户省属国有企业,灵活确定股权比例,引进战略投资者和财务投资者。同时欢迎央企对省属煤炭集团进行混改重组。在子公司层面,共筛选出103个项目,开展股权转让。新组建山西民爆集团和山西通用航空公司,也在此次混改项目之列。

买1手中弘退仅要36元!A股史上最低股价诞生

中弘退,11月26日再次跌停,截至收盘股价仍封死跌停0.36元。创造了A股28年历史的最低股价纪录,此前最低为0.4元,也在上周五被中弘退追平。

基因编辑婴儿刷屏!多家A股公司回应

11月26日,一则消息广泛传播,一对名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编辑婴儿在中国健康诞生。这对双胞胎的一个基因经过修改,使她们出生后即能天然抵抗艾滋病。两位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出自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的团队之手。据媒体报道,事件发生后,有多家A股公司回应:贝瑞基因方面表示“还没有走到这一步”,首先伦理上就不允许,其次现在技术水平上没有达到,后果也无法预料。天壕环境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在2016年开始投资入股了福州海峡,实缴了约900万元,后者进一步投资瀚海基因,上市公司主营还是做公共事业、环保行业。华大基因尚未回应上市公司是否参与人类基因编辑事项。

商汤科技与东亚中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加速智慧金融业态转型

11月26日,商汤科技与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商汤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东亚中国的国际化和本土化优势,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助力东亚中国建设智慧银行,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便捷、更个性化的体验。

机构看盘:

广州万隆:高层释放两大重磅信号后市关注两大操作要点

高层接连释放重磅信号规范交规,短线盲目的投机性炒作将会进一步承压,股指这边即使有意做多,无奈冲高回落,并且量能骤减,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极为浓厚,仍未能有效止跌。

巨丰投顾:科技股或有转机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股是推动本来反弹的最主要力量,而壳资源、创投等题材股则是反弹的受益者。连续炒作的壳资源股和创投概念逐步退潮,金融股随着中国人保开板也出现大幅回调,市场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把反弹行情延续下去。上周大盘连续回调,反弹形成进二退一的局面。周一早盘雄安新区、创投、银行等策动反弹,但市场缩量明显,午后中国人保跌停,次新股和高送转大幅下挫,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周一外围普涨,科技股表现强势,或对A股产生示范作用。操作上,在新龙头确立前,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