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义未来 | 2019年为何值得期待?这些好消息里蕴藏新一轮机遇!


来源: 汉网

摘要:第七届金砖论坛年度峰会圆满落幕!

2018年11月2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金砖传媒、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主办、地金科技联合主办的“定义未来·2018第七届金砖论坛年度峰会”在上海静安瑞吉酒店圆满落幕。此次峰会,近80位专家学者、行业翘楚、业内精英一同探讨了房地产与金融、未来资产配置以及健康养老产业的破题良策,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峰会。

今年房地产行业面临多重考验,那么新形势下行业从业者该如何调整战略决策,实现更有效的发展呢?众多业内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了房地产行业未来将要面对的一些机遇与挑战。

风云变幻,看房企如何角逐2019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为大会发表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房地产未来面临六大机遇。即:未来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机遇、未来城市化发展带来的机遇、未来城市群辐射带来的机遇、未来老百姓追求健康生活带来的机遇、未来住房租赁带来的机遇、未来养老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那么,又该如何把握机遇呢?刘志峰强调有三个方面很重要:“首先,要有一个好规划。其次,要有一个好产品。第三,要有一个高标准。”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社社长冯俊表示,在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之下,未来房地产市场会发生以下三点变化:第一,住房需求逐渐由追求数量变为追求质量;第二,需要前瞻性地认识人民群众对美好居住的生活需求;第三,防范风险、化解风险,将是房企及金融机构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中之重。

在“2018金砖论坛-全球资产配置与财富管理峰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胡安东发表演讲,他认为:未来,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产业发展应该进退结合。他建议,要盘活大城市的住房空置率,要让房地产项目进入那些有需求、有产业的新兴城市,这样房地产市场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编委、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在详细分析了近期房地产的市场形势之后,发表了他的一些看法。他认为房地产去化率持续下降,库存量上升对市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在这种情况下,他表示,房地产企业将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有质量的增长。

钜派投资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倪建达则认为与过去相比房地产行业的融资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所以未来的房地产业发展,就取决于你用怎样的金融工具,来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东示范大学·东方房地产学院常务副院长华伟认为,未来的房产配置会朝着高端化、大户型、功能配套齐全的方向发展。而说到当前房地产面临的形势及未来的发展问题。著名房地产专家、原中国社科院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认为建立租售并举的模式,才有利于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健康稳定的发展。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汤哲辉、华西证券资产管理总部执行董事何耀文、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永华等嘉宾围绕“2019房地产投融资:升级与降级”的主题展开多方面的交流与对话。强调市场机遇与风险并存,未来房地产行业将从原来的高速增长转向有质量的增长。回归理性,这其中将伴随更多的机会。

金融视觉下的房地产转型之路

金融视角下的房地产转型之路和城市更新背景下的房地产金融创新也是时下备受关注的话题。峰会现场各位嘉宾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共同探讨了这一话题。

宜信财富全球房地产母基金管理团队董事宋健鸿放眼世界又回归国内,比较系统的分析了当前房地产市场面对的来自国内外各方面的压力,他认为应该从全球化的角度考虑资产配置。“而母基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以“金融视角下的房地产转型之路”为题,乾立基金总裁成斌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一些看法。“现在我们的重点已经不会去割裂地看某一个城市的发展,而是考虑整个城市圈的发展。”成斌说。

高和资本董事总经理毛跃晖着眼于城市更新背景下的金融创新,他认为:“城市更新不仅仅是建筑的提升,更主要的是内容运营的方式改变。”金融创新的发展需要不断探索,共同推进。

在中城投资副总裁、中城联城董事长王珊的演讲中,她说道:“如今的形势,市场回归平稳,增长回归质量,整个行业不光是开发,还有不动产,整个行业回归到服务业,更重内涵。”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香港及国际分会主席林熙龄、稳盛投资总裁许亚峰、铁狮门董事总经理郑斌、光大安石董事总经理杨鹏、恺亚资管首席执行官王铮、中国REITS 联盟秘书长王刚、笔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中国旅游资源整合联盟IP事业部总经理蔡道茶、海南云宿集团总设计师安庾心等分别就“掘金存量:房地产资产管理实践与趋势”、“REITs加速,房地产ABS发行风险与存续期管理”、“文化旅游与金融的融合之道”展开了讨论。强调了资产管理者要有前瞻性,要着眼于企业和市场的长远发展。

革故鼎新,资管的蜕变与重生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指出“未来发展的空间是非常明确的,找到供应链,找到发展逻辑,这是未来新的投资方向和新的投资战略。”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洪灝发表主题演讲演讲。从国际国内形势分析,希望政策能够与市场合力,使中国经济运行在未来能够有更好的发展。

中民普惠金融董事长庄诺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围绕存量社区金融,会出现租房ABS、房屋银行、社区零售等商业模式,社区金融将会是一个新风口。”

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官惠晓川认为,当前国内的资产管理行业依然是机遇大于挑战。同时呼吁广大的投资管理从业者,能够坚守行业的自律,不忘初心。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和合理的回报。

在圆桌论坛讨论环节中,大华银行(中国)执行总监、私人银行部负责人黄凡、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吟波、合星财富助理总裁辛晓冬、智裕创赢董事长王中江、景林资产董事总经理田峰、瑞银资产管理董事罗迪、春山资本执行合伙人、春山浦江董事长辛威廉等众多嘉宾,针对“大资管再出发:初心与图景”和“激荡2019,大类资产配置风向”主题进行讨论。

新时代下,大健康养老路向何方?

数据显示,在2020年,我国将迎来史上人口老龄化的最大浪潮,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全球性重大议题。大健康养老产业,也成为当前最热门的蓝海领域之一。“大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峰会”如火如荼的开展着。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新时期下养老产业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机遇。

上海市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上海市民政科学研究中心原主任殷志刚就用一系列数据说明老龄化趋势无法避免。并指出现在养老产业的转型升级缺的不是资源,而是共享的途径和平台。

针对养老产业在变局中的趋势与机遇,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首席金融市场专家俞平康在演讲中表示,“养老地产、旅游地产、长租公寓等发展,最重要的是运营能力。”

站在企业的角度,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东区域投资发展中心助理总经理徐晓欢认为面临挑战大健康产业应该找准定位,明白市场真正需要的是什么,然后与时俱进,逐步发展。

老年社区作为养老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运营的过程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亲和源总裁张昊岩分享了他的观点:“重点是要平衡老人和企业的利益。同时要明确在这个商业系统里面,老人和企业不仅是商业关系,而且是一种合作关系。”美瑞老年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梅雪艳表示“养老公寓投管一体的模式可以保证运营的最优化。”

南京金陵饭店集团助理总经理、江苏天泉湖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花艳以金陵天泉湖养老项目为例展开演说,将其成功总结为三大点:创新、专注和市场化。做到服务前置,她强调,天泉湖项目从老人的角度出发,始终把老人当做主体,因此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在“大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峰会的圆桌讨论中,同策集团董事长孙益功、光大控股健康养老基金副总裁杨涛、保利(广州)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郭延洲、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东区域投资发展中心助理总经理徐晓欢、永泰红磡养老产业投资集团红磡中国总经理丁勇;达晨财智董事总经理、达晨晨健医疗基金合伙人徐渊平;上海佰仁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嵘、中国健康物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吴文巍、龙湖集团沪苏公司副总经理钱娟娟、绿地康养产业集团总经理吴静、复星康养、星健控股副总裁刘庆;上海志贺设计执行董事总经理金清源;建纬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邵万权等诸多嘉宾,就“养老产业的金融化之路”和“智慧养老产业裂变”两大议题展开讨论。

此外,论坛现场,各位嘉宾共同见证了地金网3.0的启航仪式。并由中国房地产金融投资频道CEO、地金科技创始人丹杨分享了地金网的成长过程及对未来的展望。

总体而言,两天的峰会非常圆满,近百位大咖及千名业内领袖齐聚金砖论坛,共话中国机遇。2018年,对于房地产市场、资产配置以及健康养老产业来说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在峰会上,业内大咖与专家学者对此进行深度的沟通与交流,共同分析了未来这些领域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应对措施,做好充分有效的准备。

[责任编辑:朱玮芳 PF102]

责任编辑:朱玮芳 PF10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