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广药董事长:可口可乐伟哥中国销量已被王老吉金戈超过


来源: 金融界

11月29日,在王老吉19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上,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介绍,王老吉已经王者归来,成为民族饮料第一品牌,年销售额超过200亿元。“怕上火,喝王老吉;怕没用,吃金戈”,目前可口可乐和万艾可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被王老吉和金戈超过。

 李楚源

近年来,王老吉的主要竞争对手接二连三的大事加诸加多宝身上,令其耗费大量的物力和精力。前有王老吉加多宝的商标仲裁案,后有中弘股份终止与加多宝的重组协议,又有加多宝停产实锤,再叠加前段时间媒体报导的“董事长跑路”、“CEO离职”、“公司裁员”等黑天鹅事件。王老吉市场占有率的大幅攀升也就显得理所当然了。

李楚源在公开场合曾多次力挺自家产品“王老吉”和“金戈”,并引发非常大的争议。

王老吉延寿10%?

李楚源在2017年12月的《财富》全球论坛上表示:“国家863计划研究结果表明,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大约10%。”

 王老吉

李楚源还表示中药对提高人的寿命和质量都很重要,中医药研发引发世界关注,伟哥之父穆拉德博士在中国就有实验室,和广药有很多合作。李楚源表示欢迎全球的资本来中国开发中药,为人类的寿命延长和质量的提升提供机会。

 王老吉

当年参与这个项目的研究人员明确表示,该实验的目的是评价凉茶的安全性,而不是喝凉茶能否延长寿命。当时的实验测试了王老吉、加多宝、健身堂三个品牌的凉茶的毒理和安全性,测试结果显示是安全可食用的。“延长寿命大约10%”这个结论不是课题组给出的。

当时同台的华大基因首席执行官尹烨点头,还一度引发争议。尹烨回应称,礼节性点头都被炒作。虽然同在一个Panel,也喝王老吉,但不代表认可此结论。关于人类寿命延长是综合课题,迄今为止没有任何单一因素能形成如此显著的异。

吃伟哥是消费升级?

4月9日,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在博鳌表示,消费升级确实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很多机会,现在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它是消费升级的一个概念。

作为中国伟哥的金戈,三年销量二十几个亿,盈利水平比较高。这是因为老百姓喜欢,它已经不是药品,而是情趣用品了,这也是消费升级的结果。

 李楚源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