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磅!中美停止加征新关税!土地流拍创新高!7000亿券商大改造!


来源: 大猫财经

01【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停止相互加征新的关税】

12月2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美元首会议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王毅在会上说,中美双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的讨论十分积极,富有建设性,两国元首达成共识,停止相互加征新的关税。

02【重磅!中金所全面放宽股指期货交易有关限制】

中金所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同意,自2018年12月3日结算时起,将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10%(此前为15%),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15%(此前为30%);自2018年12月3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四点六(此前为万分之六点九)。

03【近7000亿券商大集合改造,转型公募、私募或类公募运作】

时隔一年,《证券公司大集合资产管理业务适用操作指引》终于落地。《指引》对大集合产品进一步对标公募基金、实现规范发展的标准与程序进行细化明确,并给予了规范过渡期。多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指引》与此前和监管线下沟通以及公司的准备工作,方向都是一致的。

04【“两极分化”的燕郊楼市:商品房凉了公寓楼火了】

燕郊一些楼盘,房价降至每平米1.6万元到2.2万元不等。这样的价格与去年3月份最高峰时期的成交价几近腰斩。但新开盘的公寓楼却意外火爆。据销售人员介绍,现在开盘的公寓,主要是三四十平的LOFT户型,也有七八十平的平层。目前LOFT户型销售最火爆,40多平的户型已经基本售罄。

05【存单变保单14家银行领罚单!背后的误导套路,大家要看清】

去银行存钱、取钱时,竟发现存单变成了保单;彼时“保底收益4.8%”的承诺言犹在耳,到期时却翻脸不认账了。最近,因为在代售保险产品过程中出现上述误导问题,多家银行领到了来自监管部门的罚单。而随着这批罚单的曝光,一些在银保销售渠道常见的销售误导套路也随之浮出水面。

06【469亿资金11月北上A股】

数据显示,11月沪股通、深股通分别净流入325.36亿元、143.76亿元,合计净流入469.13亿元,创年内次高、开通以来历史第二高。11月份北上资金各大板块持股数量和市值都有不同幅度上升,明显加大了创业板的配置。

07【2019险资投资路线图浮出水面,看好明年A股市场重点关注自主创新板块】

近期,A股行情跌宕起伏,作为资本市场压舱石的“险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10月以来,多家公司迎保险机构调研,且调研多集中在电子科技和消费升级板块。业内人士预计,2019年A股或出现较好投资机会。险资将以科技创新行业为进攻方向,搭配防御性较强的金融板块。

08【基金“排名战”冲刺倒计时20天,仅3只权益基金年内收益率超10%】

距离2018年收官仅剩一个月的时间,公募基金产品前11个月的业绩榜单也正式放榜。由于今年A股市场行情持续走弱,权益类基金在今年的表现也是以亏损为主。《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今年前11个月,权益类基金中仅有3只基金的年内收益率达到了10%。

09【芬太尼成黑天鹅!14只A股5200亿市值或波及,已有上市药企快速否认出口美国】

“芬太尼”让A股的一些药企有些紧张,针对芬太尼类产品被指走私滥用,已有药企进行澄清说明。统计,A股上市公司中,人福医药、国药股份、恩华药业、羚锐制药直接涉及芬太尼类药品。此外,还有恒瑞医药、现代制药、仙琚制药、维力医疗、上海医药、健康元、丽珠集团、复星医药、科伦药业、重药控股等10家公司涉及麻醉概念。

10【一二线土地市场迎供应高峰,土地流拍率创新高】

11月份以来,包括广州、北京、成都、武汉、南京等城市也陆续有地块密集推出或成功出让。 例如11月26日,北京市一次性出让13宗地块。最终,除一宗流拍以外,其余12宗地块均成功出让,创下单日成交地块数量新纪录,一日内获得土地出让金合计316.46亿元。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