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创业寒冬要来?李开复:挑战大的时候反而是最好的机会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3日,在创新工场“预见2019投资趋势分享会”上,李开复表示,当前有很多创业者担心创业寒冬是否已经到来,募资是不是越来越困难等问题,“挑战比较大的时候,反而是一些投资甚至创业最好的机会”,李开复说。

李开复对此解释称,那些靠着热潮出来忽悠的创业者在这种时候就会缩起头来,而那些真正有想法,有能力的创业者才会出来创业。同样投资人也会在这样一个寒冬的时候分别出来哪些是具有特色的,头部的投资人。

“我们对未来是非常非常看好的”,李开复认为,在寒冬的时候,更能凸显一个VC的特长和优势,“我们作为Tech VC在今天这个技术为主的创业时代,如何用技术去赋能各个传统产业,不仅仅是AI,而且是各个领域,我觉得会在未来的几年更清晰的显示出我们作为Tech VC的优势”。

创新工场管理合伙人汪华认为,中国不是一个单一经济体,它就像是一块魔方,是由人口地域、发展阶段、前端后端和不同分化的行业所分割的多元经济体。每个维度和每个不均衡都构成了新的子平台机会,市场颠覆式的机会仍在迸发。

“经济魔方”可以一定程度上化解经济调整期的压力。“比如说一线经济体的增长遇到了一定的瓶颈,但是二线和三线经济体实际上更是在不同的轮次的在增长,而二线三线经济体到下一个阶段瓶颈的时候,可能一线经济体又克服了某一个瓶颈再现增长。实际上中国的经济就是不停地轮次的增长过程中。而在所有的国家中,中国也是独一无二的。”

汪华指出,这也是经济进入调整期,但又有大量高速成长的公司不断涌现的矛盾根源所在。而AI自动化,消费分级、下沉市场以及海外新大陆将是新的投资增长点。

汪华表示,AI投资在创新工场已经从科技的阶段进入到应用的阶段。而接下来的AI投资就是要去跟中国各行各业进行结合,把中国的后端效率大幅改进。而这个机会将不会小于过去几年阿里、腾讯那些前端的互联网巨头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创新工场合伙人方益民进而指出,目前值得关注的AI技术有硅光集成电路、动态序列传感器、区块链的技术。而在AI落地的相关垂直领域,这些技术的发展有望在医药领域、高精地图研发流领域、仓储物流领域等发挥强大作用。他预计今年到明年应该会有一批专注高精地图的新的独角兽级别的公司诞生。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