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早班车:美元下跌油价涨近4% 人民币拉升700点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国际早班车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凤凰国际iMarkets讯北京时间12月4日,美股大涨,油价涨近4%,美债收益率11年来首度倒挂,亚马逊市值一度超苹果成全球最大,人民币一日暴涨700点。因前总统老布什葬礼,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国会听证会取消。

推荐阅读:

全球公司快报:苹果推迟采用5G 万豪国际酒店数据被窃

美股早报:道指涨近300点中概股和信贷跌27.73%

市场梳理: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兑美元4日05:59报6.8769元,较上周五(11月30日)纽约尾盘涨658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9253-6.8731元区间。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3日23:30收报6.8855元,较上周五(11月30日)夜盘收盘涨735点;全天成交量333.18亿美元,较上周五增加32.85亿美元。

【汇市】美元全线下跌,人民币和多个依赖贸易的货币兑美元大幅升值,因投资者抛售美元这一避险货币,买进风险较高的资产。

美元指数下跌0.2%,欧元兑美元上涨0.2%。新西兰元上涨0.6%,美元兑加元CAD= 下跌0.6%。

【油市】油价跳涨近4%,此前美国和中国同意在一场贸易争端中休战90天,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下令减产,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看来将减少供应。

卡塔尔称明年1月将退出OPEC,沙特俄罗斯宣布将OPEC+减产协议延至2019年,加拿大也宣布原油减产计划。

布伦特原油升2.23美元,或3.75%,至每桶61.69美元;美原油涨2.02美元,或3.97%,至每桶52.95美元。

【金市】金价上涨1%触及逾三周高位,受美元遭抛售提振,此前美国和中国同意暂停加征新的贸易关税90天。钯金价格飙升至纪录高位,仅比金价低约12美元。现货金上扬0.78%报每盎司1231.35美元;美国期金收涨1.1%报每盎司1239.60美元。

现货钯金急升2.3%报每盎司1205.00美元,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15%左右。现货银攀升1.5%报每盎司14.38美元。现货铂金上涨1.1%,报每盎司806.40美元。

【股市】美股收高,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基础材料和科技等上涨的板块带领股指走高。

纽约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为1.13%,而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1.09%,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指数攀升1.51%。

市场策略:

【人民币】西太平洋银行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称,即便是在G-20峰会期间会谈“无果”的情况下,中国的政策支持仍可以确保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不跌破7。

【汇市】“G20峰会引发了相当强劲的风险反弹,而这是以美元为代价的。”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称。

【油市】“美中贸易关系改善的初步迹象在今天的交易日中推动了油价的上涨。然而,这种势头能否持续取决于谈判的具体成果,”Interfax Energy高级能源分析师Abhishek Kumar称。

【金市】“如果金价能在1,230美元上方站稳,特别是如果金价升穿1,235美元,可能会进一步上涨,”ActivTrades的首席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股市】“多伦多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新兴市场副主管Sacha Tihanyi指出,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的缓和对市场来说是个利好消息,但市场忧虑情绪仍旧存在,因此在短期影响过后,投资者应该保持警惕立场。”

今日关注:

① 时间待定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就英国脱欧协议的潜在影响在议会发表讲话;

② 07:00 韩国三季度GDP同比终值;

③ 07:50 日本11月基础货币;

④ 08:01 英国11月BRC同店销售;

⑤ 08:30 澳大利亚三季度经常帐;

⑥ 11:30 澳洲联储利率决议;

⑦ 16:15 瑞士11月CPI;

⑧ 17:30 英国11月建筑业PMI;

⑨ 18:00 欧元区10月PPI;

⑩ 21:30 加拿大三季度劳动生产率季度环比;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