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股早报:市场重启恐慌性抛售 三大股指跌逾3%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国际iMarkets讯北京时间12月5日,美国股市大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重挫近800点,因一连串的担忧抹掉了风险资产的涨势,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继续趋于平缓,加上美联储官员鹰派评论的进一步推波助澜,金融股遭受重创。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3.2%,报2700.0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1%,报25027.0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8%,报7158.426点;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3.8%,报6795.213点;罗素2000指数下跌4.4%,报1480.751点。

热点板块:

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涨跌各异,1大板块收涨,10大板块收跌;随着美债价格上涨、投资者涌入避险资产,公用事业板块是周二唯一上涨的板块;而在美债收益率曲线部分倒挂之际,金融板块领跌,其次是工业板块,这两大板块跌幅均超过4%。

银行股是标普500指数表现最差的板块,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领跌。

金融股集体暴跌区域银行进入熊市】黑石、贝莱德均跌超6%,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跌超5%。SPDR标普地区银行ETF收跌5.48%,较6月触及的历史高位跌超20%,进入技术熊市。SPDR标普银行ETF收跌5.32%,距离进入熊市不足1%。

美股科技股集体暴跌特斯拉逆势上涨】FAANG五大美国科技股集体重挫,亚马逊、奈飞、谷歌母公司Alphabet均重挫超5%;苹果跌4.4%,此前,汇丰证券下调该公司评级和目标价。

芯片类股中,费城半导体指数收跌4.98%;AMD跌近11%,美光科技、英伟达、应用材料、西部数据、希捷科技均跌超7%;英特尔跌4.75%,此前Northland Capital下调英特尔评级至弱于大盘,下调该公司目标价至42美元。

其他科技股中,微软、推特、IBM均下跌约3%,而特斯拉逆势上涨0.3%。

热门中概股也集体下跌】哔哩哔哩、虎牙均跌超7%,蔚来汽车跌超6%,爱奇艺跌超5%,百度跌4.5%,阿里巴巴跌3.3%,京东跌2.5%;趣头条逆势上涨超3%。

焦点个股:

INTL:英特尔大跌4.75%,原因是投资公司Northland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格斯-理查德(Gus Richard)将其股票评级从“与大盘持平”下调到了“逊于大盘”。

UPS/FDX:联邦快递大跌6.31%,联合包裹公司跌7.37%,均滑入熊市区间,原因是华尔街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发布研报,下调了这两家公司的目标股价。

AAPL:苹果股价收跌4.4%。昨日该股上涨约3.5%,领涨大盘。

GOOG: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5%。该公司旗下无人机送货业务子公司Wing周三宣布,将于2019年春在芬兰推出无人机送货服务,这将是该公司首次在欧洲推出这项服务。

BIDU:百度收跌4.5%。提议债券发行。百度发布公告称,公司准备出售高级债券,重新开放公司现存2024年到期、利率为4.375%的债券。

TSLA:特斯拉收高0.3%。据公司泄露的内部文件报告指出,公司计划2020年6月1日前在超级工厂1试产小型SUV Model Y,并预计在2020年底前量产Model Y。

TRI:汤森路透计划到2020年裁员约3,200人。

FB:Facebook宣布2019年F8开发者大会将在2019年4月30日到5月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McEnery会议中心举行。

CMCM:猎豹移动称,注意到CM File Manager暂时遭到谷歌Play商店的下架,但就对公司的营收贡献而言,File Manager是一个不重要的APP。

QCOM:高通任命Erin L.Polek为高级副总裁兼CFO。高通宣布新款芯片;三星称,将于2019年上半年推出的5G手机将使用高通骁龙(Snapdragon)855处理器。

HPE:慧与第四财季净营收和盈利均超市场预期,该公司维持的全年EPS指引区间中值不及预期。

MA:万事达上调股息至33美分/股,并宣布65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AMZN/UPS/FDX: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任命的委员会建议美国邮政署上调邮包价格。

DB:据彭博,德银据悉与法兰克福总检察长办公室就“Cum-Ex”股息套利丑闻达成和解。

VEEV:知名做空机构香橼(Citron Research)预期Veeva Systems股价将跌至65美元,这是华尔街最低目标价。

市场分析:

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Mike O‘Rourke表示,“市场在过去六个交易日内上涨了5%,为今天股市下挫打下了基础。没有人想现在就跳入股市,去抓那把正在坠落的飞刀。”

Robert W Baird & Co.的董事总经理Michael Antonelli说。“市场还有一堆关于英国脱欧的负面新闻,Williams开始提高鹰派调门,而且收益率曲线表现得好像它遭受了碾压,再然后我们就全吐出来了。”

“从数学的角度来看,这绝对是个买入信号。”财富管理公司IHT Wealth的总裁史蒂文-杜达什(Steven Dudash)说道。“唯一令人担心的问题是,人们将开始变得不理性。”

“公用事业股今日上涨,但金融股则遭遇重创,原因是受到收益率曲线趋平的影响。”财富管理公司Cresset Wealth的创始合伙人杰克-阿布林(Jack Ablin)说道。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