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汇率近两日大涨千点 4龙头股或将直接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人民币汇率上涨势如破竹,在近期新兴市场货币中表现抢眼。12月4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率先发动攻势,连收六道关口,创下9月21日以来的新高,至6.8276;在岸人民币对美元盘中大涨逾500点,截至16点30分报收6.8401,一度升至9月21日以来的新高。当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均较上周五收盘价涨超千点。

业内人士表示,人民币汇率升值,能够帮助采购海外资源的企业削减成本压力。我国纸浆进口依赖度较高,其中木浆的对外依存度在2017年达到67%。人民币升值将利好造纸行业,机构看好中顺洁柔、景兴纸业。

人民币升值还利好航空股,逻辑主要有两点:一方面是因采购及维修需要大量的美元负债,故而人民币升值会产生汇兑收益;另一方面人民币的升值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带来出境游的增长。机构建议关注南方航空、吉祥航空。

个股研报

中顺洁柔

目前国内生活用纸前四家(恒安/清风/维达/洁柔)合计份额约35-40%;前十五大生活用纸品牌市场份额由2010年的41%升至16年的55%,龙头企业具有较好的品牌力、渠道力、及成本控制力,长期看国内市场集中度仍将稳步提升。公司业绩将逐步迎来边际拐点:核心假设:浆价下跌。内外盘浆价均开始出现下跌,背后原因是国内下游需求的疲软、高企的库存、浆纸价格背离的压力,预计浆价下跌将持续。因生活用纸消费具有粘性,成本下跌,公司将明显受益,12/16年已得到较好证明,当年净利增速分别为97%/195%。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4.3亿元、5.4亿元、7.3亿元,分别增长23.3%、25.6%、35.2%,给予6个月目标价10.5元,维持“买入-A”评级。[安信证券]

景兴纸业

公司公布2017 年半年报:公司17H1 实现营业收入23.5 亿元,同比增长39.6%,归母净利润2.36 亿元,同比增长33.3%。17H1 公司仍以生产工业包装纸和生活用纸为主,具有年135 万吨工业包装用纸产能(合3.7 亿平米产能),6.8 万吨生活用纸的产能,17H1 箱板纸产量约60 余万吨。造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39.6%,原纸、纸箱纸板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分别增加35.2%、63.8%,主要系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增长所致;我们预计17-18 年造纸主业净利润贡献为4.97亿,6.55 亿,不考虑其他非经常性利润,我们维持盈利预测17-19 年EPS 分别为0.44 元、0.58 元和0.67 元,目前股价6.30 元对应17-19 PE 分别为14 倍、11 倍和9 倍,维持增持。[申万宏源证券]

南方航空

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航线网络与批量的干线时刻,未来入驻北京新机场,国际双枢纽网络将成型。18年10月,集团引进飞机7架,退租1架,截至10月底,集团机队规模达817架,18年底机队规模预测数为840架。18年10月,国内线和国际线需求增长良好,国内线由于需求旺盛带来当月客座率同比提升1.13个百分点;10月单月,整体、国内、国际RPK同比增速分别为13.22%、14.48%、10.70%。预计18-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71亿元,78.36亿元和103.2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1.16%,92.47%和31.76%;油价上涨和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导致18Q3业绩同比下滑,期待油价和汇率的边际改善,以及客座率和票价提升带来的主业利润增长,维持“买入”评级。[浙商证券]

吉祥航空

公司作为以上海为主枢纽基地的航空公司,去年在国航推介下成为“星空联盟优连伙伴”,对外合作走出第一步。今年7月,主动参与东航非定向增发,按照增发方案计算预计将成为东方航空第二大股东,开创民营航空参与国企混改先河。而根据吉祥航空本次公布增发方案来看,目前吉祥航空总股本为1,797,013,477股,按照发行最高股数计算增发后东航产投将拥有8.6%股权,成为除均瑶集团外最大股东,完成后吉祥与东航将实现交叉持股,国有航空第一次持有非国资背景航司股份,吉祥与东航再次探索民航混改新模式。我们维持2018-2020年盈利预测不变,分别为14.33亿元、17.01亿元和19.91亿元,对应现股价PE为17倍、15倍、12倍,维持“增持”评级。[申万宏源证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