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港与世界44个港口建立友好港合作关系


来源: 财富观察

中新社广州12月5日电 (蔡敏婕 李鸿斌)广州港是中国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和国际集装箱运输干线港之一。广州港集团5日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该港口已与美国巴尔的摩港、希腊比雷埃夫斯港等世界44个港口建立友好港合作关系,并相继设立广州港欧洲、北美办事处,进一步加强境外营销和拓宽揽货渠道。

广州港是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域的出海通道和中国最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之一。中国实行改革开放40年来,该港口实现从内河港向海港的跨越,货物吞吐量由1978年1686.2万吨发展至2017年5.9亿吨,增长33倍;集装箱吞吐量由1980年7317标准箱发展到2017年2037.2万标准箱,增长2783倍。

今年1至10月,该港口货物吞吐量5.15亿吨,同比增长6%;集装箱吞吐量1807万标箱,同比增长7.7%。

截至目前,广州港已拥有各类码头泊位807个(万吨级以上泊位76个);截至2017年底,该港口已开通集装箱航线197条,其中外贸班轮航线91条;开通广州-满洲里-俄罗斯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广州港-营口-欧洲、广州港-连云港-欧洲海铁联运货运通道。

广州港务局局长陈洪先表示,未来将完善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布局,拓展内陆腹地辐射功能;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对进口南沙港区的国际国内集装箱班轮实施引航费优惠;与香港、深圳等港口实现错位发展、协同发展,加快推动建立粤港澳大湾区航运联盟。(完)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