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未名医药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公司辩称“俺把资料填错了”!


来源: 中访网财经

null


12月5日,业界知名新媒体《山东财经报道》对外发布一篇标题为《上市公司未名医药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公司辩称“俺把资料填错了”》的深度调研文章,引起了中访网和各大财经媒体、社会公众的关注。

据《山东财经报道》撰文:堂堂上市公司竟然因弄虚作假等原因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引发了投资者的一片关切之声。而公司声称是工作人员错误填报资料所致,也不由让人担忧公司的不严谨。

山东财经报道注意到,淄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1月28日发布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公告,称“经查,你单位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 违反了《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和《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十七条第一款和《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第八条的规定,现决定将你单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null


据悉,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就是淄博的上市公司——未名医药(002581),至于因何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未名医药12月5日晚发公告称是工作人员填报资料错误。

“经我公司核查,此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原因系公司工作人员在网上提交企业年报公示资料时,将公司员工人数、纳税情况及公司发起人情况填报错误。”

未名医药表示,针对该情况,公司已于第一时间向工商部门申请修改并重新提交相关材料,同时对内部相关人员作出了严肃处理。因内部人员工作失误而对公司造成了不良影响,公司对此深表歉意。

未名医药称,后续该公司将时刻关注淄博市工商局最新的经营异常名录移除进展,在经营异常信息消除后,第一时间发布公告。“我们将更加严谨地处理公司内部工作,坚决杜绝此类事项的发生。”

堂堂上市公司,竟然出现如此严重的失误,如果因此导致股票大跌、投资者损失,这笔账又该怎么算呢?在此还是提醒那些经常“笔误”“失误”的上市公司“长点心吧”,毕竟你们的一个数字错误,就可能导致投资者损失真金白银。

(文 | 山财君)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