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孟晚舟被加拿大暂扣5G板块下挫 华为92家供应商备全名单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事发突然。

12月6日早间,据媒体报道称,加拿大应美国方面要求,近日在温哥华逮捕了华为副董事长、全球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她或将随后被引渡到美国,就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禁令一事接受调查。

孟晚舟另一重被关注的身份是,其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长女。

5天前被逮捕,听证会或于12月7日举行

据报道,逮捕(扣留)发生于消息爆出的五天前,即12月1日。

为何事发五天,才传出消息?这或与禁止报道令有关。

相关消息指出,加拿大司法部发言人伊恩·麦克劳德(Ian McLeod)在一份声明中称,“孟晚舟12月1日在温哥华被逮捕,美国政府正寻求引渡她,保释听证会将在周五举行。由于孟晚舟提出禁止报道令(publication bans),并且已经生效,所以我们目前无法提供进一步细节。”

华为回应: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

华为方面很快对上述消息作出回应。

官方微博“华为中国”回应称:

近期,我们公司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关于具体指控提供给华为的信息非常少,华为并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会最终会给出公正的结论。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

中国驻加使馆要求美、加立即纠正错误做法

中国驻加大使馆在首页发布了“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应询就加方逮捕中国公民事发表谈话”。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表示,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逮捕一个没有违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国公民,对这一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抗议。中方已向美、加两国进行了严正交涉,要求它们立即纠正错误做法,恢复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我们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采取一切行动坚决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5G概念板块早盘下跌逾4%

或受此消息冲击,12月6日早盘,5G概念板块全线下跌。

截至记者发稿前,5G指数(884224.WI)暴跌逾4%,其中世纪鼎利(300050)吉大通信(300597)、深南电路(002916)、信维通信(300136)、沪电股份(002463)等跌幅均居前。

有市场人士认为,短期内暴跌可能会带来低吸机会。

          华为92家核心供应商名单早前曝光

11月7日,华为在深圳举办一场「2018华为核心供应商大会」,到场核心供应商共150家,其中有92家获奖。

随后,华为在官网公布了2018年核心供应商名单,引起广泛关注。

该名单奖项共分为六大类,包括「连续十年金牌供应商」、「金牌供应商」、「优秀质量奖」、「最佳协同奖」、「最佳交付奖」以及「联合创新奖」。具体如下:

连续十年金牌供应商:英特尔、恩智浦

金牌供应商:灏讯、赛灵思、美满、富士康、生益电子、中利集团、富士通、沪士电子、美光、广濑、比亚迪、村田、索尼、大立光电、高通、亚德诺、康沃、安费诺、立讯精密、欣兴电子、莫仕、耐克森、京东方、阳天电子、中航光电、甲骨文、住友电工、安森美、中远海运集团、顺丰速递、中国外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舜宇光学、天马、SK海力士、罗德与施瓦茨、是德科技、美国国际集团、思博伦、红帽、SUSE、晶技股份、东芝存储、希捷、西部数据、光迅科技、迅达科技、新思科技、华工科技、长飞、意法半导体、思佳迅、微软、深南电路、新飞通、Qorvo、古河电工、瑞声科技、联恩电子、Sumicem、歌尔股份、华通电脑、三菱电机、三星、南亚科技

优秀质量奖:赛普拉斯、高意、Inphi、松下、航嘉、旺宏电子、华勤通讯

最佳协同奖:迈络思、台积电

最佳交付奖:核达中远通、风河、亨通光电、日月光集团、联发科、蓝思科技、中芯国际、伟创力、罗森伯格

联合创新奖:伯恩光学、Lumentum、菲尼萨、铿腾电子、博通、德州仪器、英飞凌

梳理来看,在上述92家核心供应商名单中,各国及地区企业数量排名如下:

第一:美国。美国供应商包括英特尔、赛灵思、高通、博通等共计33家;

第二:中国大陆。中国大陆供应商包括立讯精密、比亚迪、京东方、瑞声科技、顺丰等共计25家;(其中,顺丰因为收购了华为供应链公司DHL(敦豪)在华业务,首次入选华为核心供应商。此外,京东方今年首次华为提供柔性OLED曲面屏,是华为新旗舰Mate 20 Pro第一屏幕供应商,首次被华为评为金牌供应商。)

第三:日本11家;

第四:中国台湾10家;

第五:德国4家;

并列第六:瑞士、韩国以及中国香港各有2家;

并列第七:荷兰、法国、新加坡各有1家。

(编辑:朱益民)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