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带量采购引发医药股持续大跌 机构集体大幅甩货


来源: 第一财经网

继昨日全线大跌后,医药股今日继续领跌,截至收盘,乐普医疗、辅仁药业、华东医药、海思科跌停,丽珠集团、信立泰等跌近9%。

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机构继续大幅抛售医药股。其中,三机构席位卖出华东医药1.79亿元,深股通卖出4272万元并买入3175万元。四机构席位卖出丽珠集团1.08亿元,深股通买入1386万元并卖出1371万元。四机构席位卖出乐普医疗1.37亿元。

华东医药

华东医药

丽珠集团

丽珠集团

12月6日,国家医保局主导的4+7城市带量采购在上海开标,而据最终公布的结果,中选品种大幅度降价,其中,恩替卡韦降幅达90%,恒瑞厄贝沙坦降价60%。京新药业氨氯地平以0.14元的价格获得预中选资格。正大天晴恩替卡韦分散片以0.62元的价格获预中选资格。由于中标品种降价超预期,导致医药股集体大跌。

4+7带量采购是指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试点地区范围为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4+7城市)。

万联证券分析师姚文认为,本次4+7地区带量采购工作,制度设计上更加平衡兼顾了量价关系,在竞标降价的同时给予了使用量承诺,与传统药品集中招标相比,极大减小了后续药品入院及再议价的不确定性;同时结合一致性评价工作,加速国内仿制药品种进口替代进程,从而降低社会整体用药成本,提升医保使用效率。

华鑫证券指出,医药板块跳水行情属于事件性影响,并不可持续。判断2600点之下,机会大于风险,并不需要过分悲观的,对于年报预期改善标的依旧是绝佳机会,毕竟市场已经初步企稳,要敢于逆周期配置。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