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卷入信融财富借款纠纷案 *ST天马再收仲裁书


来源: 蓝鲸财经

12月7日晚间,已诉讼缠身的*ST天马(SZ.002122)公告透露收到深圳国际仲裁院送达的6张仲裁通知及仲裁申请书等法律文书。

12月7日晚间,已诉讼缠身的*ST天马(SZ.002122)公告透露收到深圳国际仲裁院送达的6张仲裁通知及仲裁申请书等法律文书。

公告显示,上述法律文书均为深圳市信融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融财富”)与星河互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河互联”)、霍尔果斯苍穹之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苍穹之下”)、北京星河赢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河赢用”)、拉萨市星灼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萨星灼”)、霍尔果斯食乐淘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食乐淘”)、喀什星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喀什星河创投”)、徐茂栋、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森股份”)之民间借贷纠纷。

具体来说,包括信融财富提出的6个仲裁申请,第一被申请人分别为拉萨星灼、星河互联、苍穹之下、星河赢用、喀什星河创投、食乐淘,涉及的借款金额(本金)分别为600万元、800万元、800万元、600万元、600万元、600万元,共计4000万元。

*ST天马表示公司涉嫌为拉萨星灼、星河互联、苍穹之下、星河赢用、喀什星河创投、食乐淘六家公司合计为4000万元的借款提供担保,若上述公司无法清偿债务,公司将可能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由此将对上市公司财务状况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上市公司称因本案尚未开庭仲裁审理,未来的仲裁结果尚无法定论,本次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的影响尚不能确定。

除了踩雷信融财富借贷纠纷,*ST天马本就频频收到债务官司,诉讼缠身,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提示注意投资风险。

上市公司2018年三季报显示,*ST天马存在为关联方北京星河世界集团有限公司、关联方霍尔果斯食乐淘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睿鸷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怡乐无限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借款合计3.2亿元涉嫌提供违规担保的情况,目前,上海睿鸷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于2018年2月向债权人李俊男清偿3000万元借款,天马股份就上述借款所提供的担保义务已解除。

仅截至2018年10月23日,据*ST天马三季报披露的债务纠纷或仲裁案件就有20则,且公司存在向多方债权人进行合计为4.1亿元的借款。

此前*ST天马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如公司存在重大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今年4月27日,*ST天马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徐茂栋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截至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