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家乐面临近8亿亏损 董事长失联近两月


来源: 新京报网

新京报讯(记者阎侠)12月7日晚间,万家乐发布多份公告显示,由于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生产经营停滞、财务状况恶化的实际情况,公司对浙江翰晟的投资及债权款项难以收回,同意对浙江翰晟的投资及债权计提全额减值准备,这将对万家乐2018年度利润产生-7.94 亿元的影响。另外,万家乐董事长陈环依然处于失联状态。

在第九届监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上,《关于对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的投资及债权计提全额减值准备的议案》被审议通过。

经万家乐财务部测算,计提的内容包括:对浙江翰晟的长期股权投资余额4.228亿;对浙江翰晟的应收款项余额4400 万元;对浙江翰晟全资子公司舟山翰晟的应收款项余额18638.78 万元;对浙江翰晟的担保2106万元;顺特电气对浙江翰晟的应收账款余额9114.46万元;顺特电气对舟山翰晟的其他应收款余额2900万元,合计计提金额约为7.94 亿元,将对万家乐2018年度利润产生-7.94亿元的影响。

受草根投资案波及,10月22日晚间,万家乐发布公告表示,上市公司主要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的办公场所及部分物品被公安局查封,基本存款账户被冻结。另外,在浙江翰晟办公场所被查封时,浙江翰晟全资子公司舟山翰晟的公章及财务章亦一并被带走。

目前,万家乐子公司浙江翰晟和孙公司舟山翰晟已经无法正常开展经营活动,且恢复经营的时间未能确定。万家乐表示,这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业绩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甚至可能导致2018年度业绩亏损。

在10月22日的公告中,万家乐方面还表示,目前上市公司与董事长陈环(也是浙江翰晟董事长)无法取得联系。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今天晚上,万家乐发布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中,“董事长陈环失联未参加会议”。

根据公开资料可知,陈环出生于1987年11月,硕士研究生学历,2013年2月至今任金华市思俊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15年2月至今,任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7月至今,任弘信控股有限公司总裁;2017年11月起,任广东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子公司顺特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佛山市顺德区万家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佛山市顺德区万家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万家乐(广州)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