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舍得酒业《大国芬芳》登陆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来源: 中访网财经

中访网讯 12月5日,舍得酒业与梦东方集团联合出品的以酒为媒的诗乐舞—《大国芬芳》在第十三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专场文化演出上精彩上演。天洋集团入主的舍得酒业,携手同集团旗下的文化产业梦东方,二者通过“跨界联合”,共同打造了这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尽展中国千年酒文化神韵,助推国粹大放异彩。

今年,是舍得酒业改制的第三年。天洋集团入主以来,在文化方面全力赋能舍得品牌,并给予了舍得以更深程度的文化内涵。改制以来,舍得在品牌创新上取得的成就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在未来,舍得酒业将在天洋的协力、坚守品牌阵地的基础上,用舍得二字的中国智慧,展现中国文化自信,实现百年舍得梦想。

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一直被誉为教育界的“达沃斯”。本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邀请了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近1500人参加大会,共话孔子学院办学经验,共展教学最新成果,共促世界文化交流。

而这场属于全球孔子学院大会的专场演出,用《大国芬芳》诗乐舞这一对中国酒文化的最有力展示,让世界共赏中国酒文化之大美,华夏之芬芳,舍得之分量。

以一滴之芬芳 饮千年文化峥嵘智慧

舍得酒业《大国芬芳》登陆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轻纱剪影,风骚与雅韵具现

“氤氲翻卷的山水云海,勾勒出图画般唯美悠然的神韵......”当历史翻阅千年的山水云屏,祖辈的人生智慧又重新展示在世人面前时,一场芬芳之旅便由此开启。

舍得酒业《大国芬芳》登陆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壮士豪情壮志,动人心弦

酒礼悠长,酒扬智慧。《大国芬芳》以《山水云屏》为序章,通过《酒扬汉风》《绿肥红瘦》《云裳花容》等十幕华章,以高祖还乡、李白斗酒诗百篇、贵妃醉酒等典故,赋予中国酒以拟人化的形象,以杯酒敬祖先,用传奇的诗乐舞将中国诗酒文化与千年智慧一并憾入人心,以景动情,以情动人。

舍得酒业《大国芬芳》登陆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杯酒在手,高朋满座,觥筹之间,百态人生。

作为我国凸显中国酒文化的大型传奇诗乐舞剧,《大国芬芳》除了将中国作为礼仪之邦的磅礴与峥嵘气象展现的淋漓尽致,更让其蕴含的中华文化之浑厚内涵与哲思在这个世界化的文化交流平台上实现更好的融合,以“一滴来自千年前的芬芳”,与世界友人极致共赏。

以酒为媒 领中华诗酒之神韵

由舍得酒业与梦东方集团倾力打造,《大国芬芳》立足于中国酒文化,以酒为媒,以孔子学院大会为沟通介质,尽展中国诗乐的美韵、诗酒文化的典雅柔情、中国智慧的精髓。这场世界共领中华民族五千年诗酒文化神韵的传奇演出,除了致敬中国传统,更重要的是致敬中国智慧。

舍得酒业《大国芬芳》登陆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柔姿媚骨与巍巍雄心,轻歌曼舞与壮气凌云......跳动的生命节奏、抑扬美妙的旋律、回旋错综的舞美让到场者充分沉浸在中国诗乐艺术的灵动和美感之中,中国酒文化的深邃底蕴与泱泱大国的气节一览尽收。

舍得酒业《大国芬芳》登陆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酒中八仙,说仙不是仙;万象因酒而盛,文化因酒而行

舍得酒业《大国芬芳》登陆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演出现场不时掌声雷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诗乐华章撼动人心。“不虚此行,致敬优秀舞者们的演绎,让我们领略到中华上下五千年的酒礼、酒事,更学习到中华民族的人生智慧。”一位孔子学院院长如是说到。

本次孔子学院上出演的《大国芬芳》不仅创造了中国与世界文化交流的窗口,还向展示了中华大国的气象,让更多世界友人了解到中国文化的精神内涵,更领略中华诗酒之神韵。

“大国”与“芬芳”的壮阔、“舍”与“得”的智慧

“大国”与“芬芳”的主题立意,“舍”与“得”的精准拿捏。《大国芬芳》不仅完美演绎了中华文明的壮阔,还将中华文明的东方之美传遍世界。作为川酒“六朵金花”之一的舍得酒业,通过深掘中国酒文化内涵,在酒文化与诗乐舞之间架起桥梁,以《大国芬芳》之极致艺术美感来展示中华民族取舍有道、海纳百川的民族精髓,不仅融汇了中国哲学思考,更包含了一种胸怀天下的中国智慧,彰显中华文明之根脉。

舍得酒业《大国芬芳》登陆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一直以来,天洋集团一直秉持着创新、全球化理念,致力于“传播中国智慧,打造文化国酒,将舍得打造为世界一流白酒品牌。”改制以来,舍得打造了《大国芬芳》、《舍得智慧讲堂》、舍得艺术中心、舍得博物馆等系列品牌举措,以最具视觉震撼效果的品牌体验模式,加深与消费者的互动,打造企业品牌“软实力”。

舍得酒业《大国芬芳》登陆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诗乐美韵,华夏芬芳;大国芬芳,大国品牌。舍得酒业作为传播中国酒文化的先行者,用企业精神和行动证明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与舍得酒业人文情怀的同符合契,不仅打响品牌文化战略,更将大国气韵的品牌名片充分展露。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