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股指低位盘整:沪指收跌0.82% 油气改革板块全天领涨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2月10日讯 三大股指午后维持低位盘整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84.58点,跌幅0.82%,成交额991.5亿;深成指报7624.86点,跌幅1.41%,成交额1415亿;创业板指报1326.85点,跌幅1.06%,成交额441.1亿。

板块方面,光通信、5G、油气改革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知识产权保护、生物制品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跌多涨少,2700余股飘绿。

周边市场:

韩国首尔综指收跌1.1%。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2.1%,报21219.50点。日本东证指数收跌1.9%,报1589.81点。

消息面上:

李小加:同股不同权纳入港股通有利发展会与内地发展互相补充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香港经济峰会后表示,沪深港交易所就同股不同权纳入港股通达成共识是一项正面的发展,详情正在规划,会在明年年中公布。

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北方平台落户长春新区

日前,长春新区与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在北京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北方平台正式落户长春新区。长春新区将以建设科技部长吉图国家技术转移转化示范区为契机,将技术转移转化和知识产权运营交易建设成跨区域综合性平台,最终在长春新区构建集保护、运营、交易、维权多项职能为一体的国家知识产权运营特惠(自贸)区。

安徽证监局多举措纾解民企股权质押风险已设立超百亿纾困基金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对安徽辖区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情况进行纾困化解,安徽证监局坚持“组织到位、沟通到位、协调到位、践行到位、监管到位”的五到位原则,积极推动政府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多举措排查化解辖区股权质押风险,同时组织设立超百亿纾困基金。其中,国元证券成立总规模达60亿元的“纾困基金”,华安证券资设立的基金总规模达50亿元,安徽省投资集团与海通证券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达100亿元的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基金。

研究报告:2019年VR出货量的年成长率将达29%

拓墣产业研究院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VR装置出货预估为465万台。2019年Oculus Quest产品将于年初正式贩售,加上积极降价的营销策略,预计整体VR出货量将提升至600万台、年成长率达29%。

1.5GW光伏领跑者奖励文件下发2020年6月30日前并网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奖励激励有关事项的通知》,对于严格落实要求、按期投产且验收合格的基地(含二期)在后续领跑基地竞争优选中给予优先考虑或适当加分;对2017年光伏发电基地给予3个共150万千瓦等量规模连续建设作为奖励激励。文件要求:2019年1月底前推荐,2020年6月30日前并网。

中法合作机制下汽车工作组第八次会议在武汉召开 比亚迪、华为等参加

据工信部消息,12月7日,中法合作机制下汽车工作组第八次会议在武汉召开。来自中国的比亚迪、华为、百度、乐庭以及法国的雷诺、法雷奥、彼欧、米其林、易微享等企业的代表,围绕新能源汽车(包括燃料电池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共享出行、国际标准法规协调等议题分别作了介绍,并就技术、产业发展和政策措施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机构看盘:

巨丰投顾:大盘反弹时刻即将到来

目前的A股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安全边际较高。经历连续回调后,成交量急剧萎缩,惜售现象升级,而技术指标的底背离也显示有反弹需求。因此,伴随着短期风险的释放,指数调整有望告一段落,可考虑逢低吸纳,重点是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超跌的低位低价股。

源达:市场遭遇两大利空来袭

今日市场两大利空来袭:外围方面,美联储布拉德暗示美联储应推迟12月加息至明年1月。上周五美股重挫,今晨亚太市场全部沦陷,股市是各种合力的结果,目前空头占据上风,A股市场当前或面临补跌。国内方面,11月CPI同比涨幅5月来首次回落,中国11月CPI同比升2.2%,预期2.4%,前值2.5%。中国11月PPI同比升2.7%,预期2.7%,前值3.3%。当前国内经济也在承压,预期A股市场短线独立行情或难维持,继续回调寻找市场底的概率较大,建议关注金融股的动态,如能成功启动护盘行情,市场仍有望探底回升。

湘财证券:市场空头力量缘何再度增强?

今日市场再度向下探底,空方力量明显更胜一筹,而多方也并没有太多防守意愿,未来震荡盘跌探底的概率增大,短线注意风控。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