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永泰能源债券违约追踪:平安资管等保险机构踩雷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北京时间12月11日,企业经营变化、公司股权变革、行业趋势洞察,尽在凤凰网财经公司观察。

复牌首日“股债双杀” 永泰能源昨遭机构抛售

在停牌5个月后,永泰能源(600157)昨日携债务解决方案复牌,但公司股票及债权均遭到市场资金的抛售,昨日公司股票“一”字跌停,公司百元债券也遭腰斩。今年,永泰集团债券违约、诉讼等纷至沓来,由于两次停牌该股今年交易时间约三个月,不过该股今年累计跌幅已超55%,市净率仅有0.77倍。

涉7起实质性债务违约,恒大人寿、平安资管相继踩雷

蓝鲸保险梳理上海清算所披露公告发现,从“爆雷”首日至今,永泰能源已发生7起实质性债务违约事项,包括17永泰能源CP004、CP005、CP006等3笔短期融资债,以及15永泰能源MTN001、MTN002,17永泰能源MTN001、MTN002等4笔中期票据。

 海航“饮酒”七年之痒 出售贵州怀酒60%股权谁会接盘?

7年前,海航揽入贵州海航怀酒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怀酒)60%股权,如今在整个集团“回归主业”的要求下,其决定悉数出售贵州怀酒股权。

近日,海航物流集团拟出售包括贵州怀酒60%股权在内的多项资产,背后是为“聚焦航空运输主业,健康发展”。

乐普医疗两跌停蒸发100亿 紧急电话会难阻机构出逃

落榜“4+7”带量采购,乐普医疗股价闪崩,公司第一时间召开电话会议,券商、外资、保险、公募、百亿知名私募等800多家机构1400余人在线参会,可是,依然无法阻止股价继续跌停,机构抛售趋势明显。

华夏银行定增遭监管十连 问中小银行资本增速下降

12月9日晚间,华夏银行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针对华夏银行此次非公开发行普通股股票事项,证监会关注的主要问题包括,不良资产、现金流、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票据等。

 吉林森工母公司主体信用被下调至BBB 净债务已近150亿元

12月10日,全国五大森工集团之一——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吉林森工集团”)的主体信用等级被下调至BBB。

根据评级报告,吉林森工集团面临诸多挑战:2018年以来经营业绩继续恶化、战略转型未达预期、债务规模高企且短期流动性压力较大,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冻结数量不断增加、再融资能力受限等。

“九华山”易主旅游发展瓶颈待解

12月9日晚间,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华旅游”)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九华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变更为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至此A股两大佛教名山峨眉山、九华山均已完成实际控制人变更。

神雾集团所持两上市公司股份将再度折价被拍卖

在遭遇首度流拍的尴尬后,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雾集团”)所持神雾节能(000820)、神雾环保(300156)两上市公司部分股份将再度被拍卖。值得一提的是,相比起第一次拍卖的价格,此次神雾集团所持股份的拍卖价格折价约15%。

洛娃科技违约叠加10亿回售冲击 亮丽财报遭机构质疑

洛娃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洛娃科技)的3亿元短期融资券违约事件仍然在债券市场发酵。

12月10日,国泰君安固收团队发布报告直指洛娃科技的财务数据真实性存疑,并认为洛娃科技的募集资金可能用于大规模境外投资,不过其认为从洛娃科技的可变现资产来看,实际兑付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兆新股份自曝融资难拟终止10亿募投项目

12月10日,兆新股份(002256,SZ)发布公告称,拟终止“浙江8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和“收购上海中锂实业有限公司80%股权项目”的投资,并将上述两项目剩余募集资金10.44亿元及利息全部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买卖股票违反证券法相关规定信 雅达股东郭华强收警示函

12月10日晚间,信雅达(600571)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郭华强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以下简称“浙江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郭华强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公告显示,郭华强作为信雅达持股5%以上股东,于2018年6月21日卖出公司股票85万股,并于同日买入公司股票3.28万股,郭华强在六个月内买卖信雅达股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    

广汇物流拟收购关联方地产项目上交所发问询函

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广汇物流补充说明此前收购收购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具体细节。公告显示,本次交易中钰荷金池、汇润兴疆和汇茗万兴三家公司未实缴出资,上市公司除支付股权转让价款外,还需对该三家公司履行实缴出资义务。

大千生态总负债增1.12倍达15.28亿 三年现金净流出2.26亿

近三年来尽管公司净利润累计突破2亿,但资金链紧绷,经营性现金流累计净流出超2.26亿元。

资金持续流出,大千生态负债也在持续增长。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大千生态资产负债率达55.11%,较上年同期增加14.86个百分点。其中,公司长期借款和短期借款分别达6亿、3.69亿,同比增长100%、125%。

 永东股份终止受让山西稷山农商行9%股权

12月10日,永东股份(002753, SZ)发布公告表示,2018年12月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受让山西稷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9%股份的议案》,同意终止受让山西稷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稷山农商行”)9%股份的事项,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全权办理终止受让稷山农商行9%股份的相关事项,签署必要的文件及协议。

处罚落地ST仰帆因年度报告存虚假记载被顶格处罚

12月10日晚间,ST仰帆披露公告称,公司(原武汉国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国药)当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因*ST国药2012年、2013年年报虚假记载营业收入,证监会决定对*ST国药处以60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