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重组折戟 苏州固锝涉入军用元件检测领域落空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高萍)筹划重组一月,苏州固锝(002079)拟收购北京京瀚禹电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最终未能成行。12月11日,苏州固锝披露公告称,终止上述收购事宜,这也让苏州固锝试图通过该次并购进入军用元件检测领域的计划成为泡影。

苏州固锝之所以终止收购事项主要源于相关条款未能谈拢。“因本次交易双方无法就重组事项部分条款达成一致意见,未能签署正式协议,为了切实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权益,经审慎研究,交易双方友好协商后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对于重组告吹的原因,苏州固锝如是说。

据了解,苏州固锝与北京京瀚禹电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东在11月2日初步达成了交易意向,公司拟收购北京京瀚禹电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根据苏州固锝于11月5日披露的相关提示性公告显示,北京京瀚禹电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集成电路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检测等。彼时,苏州固锝介绍称,标的公司为军用元件第三方检测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而公司专注于电子元件制造领域,双方具有较好的产业协同性。苏州固锝进一步表示,成功收购标的公司,将使公司进入军用元件检测领域,并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军用元件制造市场。交易行情显示,11月5日,苏州固锝股价大涨超7%。一切似乎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苏州固锝还在11月1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初步选定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机构、资产评估机构等中介机构,各中介机构已按计划启动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

然而,筹划一个月后,苏州固锝拟收购北京京瀚禹电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的事项最终折戟。事实上,提及此次并购的目的,苏州固锝曾表示此次收购有助于大幅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而从苏州固锝的财务数据来看,相较于2016年归属净利润的同比大幅增长,苏州固锝在2017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出现了下滑。

资料显示,苏州固锝在2006年登陆A股市场,自成立以来,主要从事于半导体整流器件芯片、功率二极管、整流桥和IC封装测试领域。目前苏州固锝已经拥有从产品设计到最终产品研发、制造的整套解决方案。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苏州固锝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13亿元,同比增长396.68%。不过,2017年,公司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则同比微降7.68%。最新的财务数据显示,苏州固锝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为13.25%。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苏州固锝进行采访。但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