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进击三大城市群,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异地复制快速推进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华夏幸福作为产业新城运营商被业内熟知。2018年以来,华夏幸福以产业新城为核心产品,在使自身获得高速增长的同时,也为区域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能,并通过异地复制逐步完善全国布局。

异地复制进击三大城市群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过去一年间,从京津冀到全国化布局,华夏幸福凭借十余年产业新城运营经验,积极开拓长三角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等国家重点城市群,因地制宜打造产业新城,异地复制进度持续加快。

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已经成为我国未来城镇格局的发展方向。多年来,华夏幸福致力帮助中小城市实现区域可持续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目标,创新探索出产业新城PPP模式,通过规划设计、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城市运营等六大服务,为促进我国县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不断实践。

“产业新城的模式是有竞争力的,是可以复制的。”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守清曾对媒体表示,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模式具备自我造血功能。2018年2月6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公布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在15个城镇综合开发类项目中,华夏幸福的湖北省黄冈市团风县产业新城项目、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产业新城项目和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产业新城项目入选。加上此前入选的河北固安产业新城、江苏溧水产业新城,目前华夏幸福已有5个产业新城项目入选财政部PPP示范项目名单。

2018年,华夏幸福夯实巩固京津冀,积极布局长三角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事业版图已遍布河北、江苏、浙江、安徽、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等国内13个省。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新签PPP项目合作协议项目共17个,包括14个产业新城项目和3个产业小镇项目,其中有13个位于非京津冀区域,战略布局遍及全国。

为城市导入产业集群,打造新增长极

以“产业优先”为核心策略,华夏幸福已成功打造出百余个产业集群。2018年,华夏幸福坚持为城市导入产业集群,借集群效应促进合作区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不断打造新增长极。

——固安产业新城,持续彰显“幸福”实力。5月17日,维信诺(固安)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在固安产业新城正式启动运行,打破了国外厂商垄断柔性显示屏领域的局面,加速了中国新型显示产业崛起。目前,固安产业新城作为传统成熟区域的代表,已经汇聚了维信诺、京东方、鼎材、翌光等国内新型显示企业,初步建立起千亿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

固安卫星导航产业园区

——嘉善产业新城,异地复制“新标杆”。5月27日,嘉善产业新城2018年新建项目集中开工暨企业签约仪式举行,共有3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15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目前,嘉善产业新城完成了超百亿的销售额,正在成为华夏幸福产业新城PPP模式的“新标杆”。

——江门高新产业新城,产业集群逐步成熟。4月20日,江门高新产业新城的城市建设全面展开,14个项目开工建设;9月15日,首家签约龙头企业深圳市利和兴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拍得高新区(江海区)地块,这标志着江门高新产业新城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11月28日,15家企业签约落户江门高新产业新城,总投资超百亿,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精密零部件、高端智能制造装备、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12家均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产业项目加速落地。4月24日,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举行了招商引资推介暨集中签约活动,来自北京、深圳、沈阳等地的19家行业领先企业集中签约,总投资逾100亿元;7月10日,国内光电显示行业龙头——奥英光电新型显示器件及背光模组研发与生产项目,正式在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启动,为区域的产业转型升级再添新动能;截至10月,基地火箭产业园主体结构已完工,已初步形成8平方公里以商业航天为龙头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据三季报显示,华夏幸福在京津冀以外较先进入的杭州(环)区域和南京(环)区域仅用时3年左右便已跻身公司业绩增长级,嘉善区域和来安区域分别作为两大区域的核心,标杆示范效应显著,成为其在传统成熟区域外的业绩绝对增长级。其次,华夏幸福后续进入的珠三角、武汉、郑州等区域发展节奏有望比肩杭州和南京区域,进一步彰显其战略选址能力。

[责任编辑:荣翔宇 PF116]

责任编辑:荣翔宇 PF11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