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在俄被罚50万卢布 不删除非法信息将面临新诉讼


来源: 新华通讯社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2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11日发布声明说,对互联网搜索巨头美国谷歌公司处以50万卢布(约合5.2万元人民币)罚款,作为对其拒绝接受被禁网页目录且未屏蔽被禁信息的处罚。   

俄媒体援引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局长扎罗夫的话说,如果谷歌公司不删除搜索结果中的非法信息,该局将对谷歌公司展开新的诉讼。   

俄罗斯法律规定,自今年10月1日起,进入俄市场的搜索引擎要接受一份被禁网页目录,并且屏蔽目录内的所有搜索结果。如违反该法律规定,将被处以50万至70万卢布罚款。   

俄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于10月底向谷歌公司发出信函,要求对方30天内连接俄罗斯联邦国家信息系统,后者包含被禁网页目录。该局要求谷歌在30天期限结束后的3天内开始通过联邦国家信息系统过滤搜索结果,但谷歌没有遵照执行。   

俄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称,将进一步监督谷歌今后在俄的搜索业务。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