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讯:全球休闲度假第一股“复星旅文”携Clubmed、三亚亚特兰蒂斯明日上市


来源: 财联社

null


在全球经济一片低靡中,香港股市近期却很热闹,一众新股前赴后继涌向联交所,其中不乏旅游概念股。与业界耳熟能详的同程艺龙、美团点评等相比,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股份代号:1992)这个全球最大的休闲度假村运营者以黑马身份横空出世,旗下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度假村)、Atlantis(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等品牌早已在全球旅游业享有盛誉。马云多年前曾扬言,“阿里要做金融的搅局者”;出身于零售业的复星旅文董事长钱建农如何用他独创的FOLIDAY生态圈来颠覆旅游业。复星旅游文化集团明日即将在港上市,让人充满期待。

Club Med全球业绩大幅提升

先看看Clubmed这个创立于1950年的传奇品牌,自从被复星国际(656)收购后,Club Med 与中国市场的联系日渐紧密。复星国际在2015年收购时,Club Med的年营业亏损约人民币9500万元,在2017年已实现4.6亿元的营业利润。Club Med在复星国际收购后营收连年增长,2015年营收89亿元,2016年108亿元,2017年118亿元,2018年上半年达到63.7亿元。一个拥有近70年历史的欧洲品牌能够如此迅速地焕发青春的活力,而且还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发布最新城市周边度假产品Club Med Joyview,让业界赞叹不已。

亚特兰蒂斯成为三亚旅游的标杆

2018年4月29日三亚亚特兰蒂斯正式开业,被称为三亚旅游3.0版的标志。截止2018年5月31日,客房入住率为41.5%,6月30日提升至66.4%,7月31日已经达到79.3%,其直线上升的速度也在三亚海棠湾刮起了一阵旋风。此外,三亚亚特兰蒂斯每间可售房收入(Rev Par)和每日平均房价(ADR)的涨幅均大幅超过平均水平。可以确定的是,很多酒店客人是冲着亚特兰蒂斯的度假产品去的,而不是为了去三亚旅游而入住亚特兰蒂斯。

创建FOLIDAY生态圈, 复星旅文创新度假生活方式

研究复星旅文的成功因素,有几个特点很明显。首先,复星旅文具有全球的视野和格局。钱建农在“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的战略下投资Club Med 后,很快又将Thomas Cook、亚特兰蒂斯这些全球旅界的领导品牌囊入怀中,并运用他十多年的零售经验将这些品牌有效整合,成就了今天的FOLIDAY旅游生态圈,其中不乏与Mattel,太阳马戏等全球领导品牌的深度合作。

钱建农在接受采访时曾说,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卖场的出现改变了人们在街边小店购物的习惯,而复星旅文打造的FOLIDAY旅游生态系统也是要为消费者提供升级的旅游产品与服务,提供一站式的休闲度假体验,FOLIDAY生态体系为全球家庭提供多种旅游及休闲相关的解决方案。通过Club Med、Club Med Joyview及三亚亚特兰蒂斯为客户提供度假村及旅游目的地;通过FOLIDAY平台及与Thomas Cook的联盟,协助客户规划度假、量身定制符合其具体需求的旅游产品。另外,FOLIDAY还提供儿童活动(迷你营)、娱乐项目(泛秀)、由爱必侬管理的旅游目的地,以及通过复游会提供的会员服务。FOLIDAY生态系统将不同的旅游及休闲解决方案整合到同一个平台,并不断补充到集团C2M(客户到智造者)的全球生态系统里。可能肯定的是,FOLIDAY生态体系里的品牌不是简单的组合,而是通过创造大量的协同性产生1+1 大于2的效应。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