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组队升级 遥望网络送星期六丰厚见面礼


来源: 红刊财经

伊凡

2018年12月6日,主营业务为生产与销售时尚皮鞋的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主营业务为互联网营销的杭州遥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88.5651%的股权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那么即将成为星期六打通上下游产业链队伍中的“小兄弟”会给“大哥”带来什么样的见面礼呢?

遥望网络的主营业务包括互联网广告投放和代理。公司通过组织与整合内外部资源,为广告主提供优质的广告分发服务、为游戏开发商提供高效的游戏联运服务。星期六并购遥望网络,主要是看中了其丰富的互联网经验,可以整合各类流量资源的优势客户类型及丰富资源,同时遥望网络管理团队具有强劲的创新动力,通过对遥望网络的收购,星期六可以加强贯通线上线下时尚IP生态圈的运营能力。

客户资源丰富与资源的整合

遥望网络通过积极抢占移动互联网流量入口,目前已经与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奇虎360、网易、二三四五、金山网络等大型互联网媒体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与客户的结算方式丰富可分为按展现次数结算及按执行效果结算两类,其中按展现次数结算的方式主要为千次ip展现、cpm、cpt等,按执行效果结算的方式主要为cpc、cpd、cpa、cps等,丰富的结算方式给公司带来良好的客户服务优势和多种途径的利润转换。

公司流量来源各种传统PC、腾讯生态圈及各类短视频平台、微博、今日头条等流量资源,公司依托优秀的流量资源整合能力、丰富的互联网营销经验及较强的营销方案策划能力,通过多样化的广告形式实现流量变现,其良好的经营状态已经体现在日益增长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中。遥望网络2017年营业收入5.86亿元,净利润5918.78万元,三年平均复合增速分别为71.75%/66.28%。遥望网络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1~9月分别实现净利润为2513万元、3510万元、5919万元,1.29亿元,净利润大幅增加。

优秀的人才基因与强劲的创新动力

众所周知,与自媒体专注重点不同的是,互联网营销公司虽然以“技术驱动”“内容驱动”“渠道驱动”为主。但是推动互联网公司发展的核心是人才。公司管理团队技术积累丰富,在遥望网络这个60多人的核心技术团队中,40%左右来自阿里系。阿里巴巴对人才的培养和筛选是国内互联网界的标杆,说其是互联网界的黄埔军校一点也不为过。不难想象,这样一个实力优秀、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会引来多少公司的青睐。

遥望网络董事长CEO谢如栋创业14年来,一直专注于互联网搜索及营销领域。2009年,从零起步创立了46.com网址导航站,后被盛大边锋集团收购。这样的创业经历磨炼出了谢如栋洞察互联网新风口的敏锐直觉,因此才能在第一时间入局,瞄准互联网数字营销,做到精准发力。

如果说谢如栋是遥望网络的领军者,那COO方剑与CTO朱振华就是其左膀右臂。COO方剑在阿里工作8年,曾在阿里巴巴市场部、公关部、老板助理、淘宝天下、雅虎商务、淘宝拍卖等多个部门工作;CTO朱振华在阿里工作近12年,曾构建了神秘抽检体系,并以淘宝大数据为基础,构建了全球最大的在线版权交易平台,2016年负责研发完成了阿里首个无人超市项目。

null


公司拥有自己独特的人才培养体系,遥望的员工中,本科以上比例从三年前50%左右,提升到现在90%以上,无疑验证了“优秀的人才总会被优秀的公司吸引”这一互联网界颠扑不破的真理。人才的不断加入为公司的技术创新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未来仍将积极紧跟行业技术变化,不断革新自身技术,使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公司目前已经成功投入运营的产品包括遥点系统、3227手游推广平台、2F广告分发平台、魔豆手游互动社交软件等。未来公司会持续加大产品研发与技术投入,逐步构建完整的生态,深入挖掘用户需求,实现业绩的快速稳定增长。

星期六自2017年就开始快速切入女性时尚信息媒体平台以获取流量入口,通过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完善其在互联网营销产业链的布局,符合星期六于2016年提出“打造时尚IP生态圈”的战略发展目标,此次重组完成后,拥有丰富互联网营销经验的遥望网络将与上市公司的时尚业务形成良好的业务协同,逐渐提升星期六在品牌传播、顾客引流、商业变现等方面的能力,逐步打造“以用户为核心,数据+内容驱动,消费场景打通融合”的新零售业态,实现商业模式革新,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