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司观察:卖资产增收益!电广传媒子公司2亿出售徐悲鸿名画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北京时间12月15日,企业经营变化、公司股权变革、行业趋势洞察,尽在凤凰网财经公司观察。

变卖资产增加收益,电广传媒子公司2亿出售徐悲鸿名画

年终岁末,不少公司通过变卖资产来增加收益。与一些公司卖学区房或者旗下设备厂房不同,电广传媒一出手就很高大上,旗下子公司将徐悲鸿名画《愚公移山》卖了两个亿,而当年入手时的价格仅2800万元。

又一个“忽悠”上市?柯力传感内控漏洞百出官司缠身

为客户贷款资金提供走账(即“转贷”),开具无真实交易背景商业票据,与客户、供应商及其他第三方频繁资金拆借,通过关联方或员工代收货款,经营存在现金交易……从2011年就启动IPO上市计划、接受辅导的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柯力传感”),在2015年至2018年上半年报告期内,仍频繁出现内控违规事项,难免带给市场又一个问题公司拟上市的质疑。

西藏发展陷违规担保风波,前董事长涉合同诈骗被刑拘

12月14日,西藏发展(000752.SZ)公告称,公司收到有关人员提供的拉萨市公安局拘留通知书,其前任董事长、总经理王承波和前任董事、子公司西藏银河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吴刚,因涉嫌合同诈骗罪于12月10日被拉萨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早前,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已受理“西藏发展印章被伪造”一案。而西藏发展目前披露了9起重大诉讼案件,其中仅原告为国投泰康信托的3起诉讼金额就高达11.39亿元,西藏发展宣称其董事会、股东大会从未审议过相关对外担保事项。

“违规担保在上市公司中比较常见,反映出上市公司内部治理结构不规范,管理比较混乱的问题。如果违规担保导致信披违规被证监会处罚,投资者可以依法索赔。”12月14日晚间,江苏颐华律师事务所律师韩友维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辉山乳业重整确认债权470亿,辽宁首富或“出局”

债务危机爆发后,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山乳业”)进行市场化重整。时隔一年多,辉山乳业向其债权人代表提交了一份最新的企业重整思路。《中国经营报》获得的《关于辉山乳业集团系列企业整体重整情况的汇报》介绍,辉山乳业系列公司债权人1600 余人,已确认债权470 亿元。业内人士对此解读,“重整情况汇报”虽非辉山乳业重整终版方案,但意味着其重整思路有了具体且实质性内容。其中,颇受关注的是,“原股东股权退出,解除个人担保重整后,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凯的股权清零,并不再持有重整后新公司的股权”。不仅如此,“重整情况汇报”介绍,“在重整成功后,不再追索杨凯及其家人和其他有关个人的担保责任”。但辉山乳业及高层均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杨凯是辉山乳业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他以260亿元身价跻身胡润榜第66位,一度位居辽宁首富。

*ST凯迪“16凯迪03”支付难逾期债务超93亿元

12月14日,*ST凯迪(000939.SZ)公告称,因公司目前资金周转困难,不能按期支付“16凯迪03”的利息。资料显示,“16凯迪03”发行总额6亿元,债券期限为3(2+1)年,当期票面利率为7%,主承销商为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付息日为12月15日,发行人主体评级为C。*ST凯迪表示,公司会积极筹措资金,争取尽早完成债券利息的支付。*ST凯迪深陷债务危机。12月10日,公司公告称,逾期债务共计93.84亿元,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为106.33亿元,逾期债务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8.25%。

东方日升逆势扩张,百亿投资版图受挫

近日,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300118.SZ)在资本市场受创。因股价下跌,其第二大股东李宗松质押部分股票遭遇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2017年底至今,东方日升已在江苏、浙江、山西等地布局了项目,欲进行产能扩张,投资总额超过百亿元。 不过,上述项目的建设并未如期开展。近日,记者在项目现场了解到,2018年6月底,上述项目的一期2GW高效单多晶光伏电池、组件项目已投入试生产。但是,其二期项目仍为一片荒地,与公告的建设时间点相差甚远。

金诚控股单日暴跌逾60% 曾陷PPP项目疑云

12月14日,金诚集团旗下港股公司金诚控股(01462.HK)闪崩暴跌逾六成。 金诚集团相关负责人称,公司经营正常,没有什么事情。与此同时,保安、前台也称这两天没有什么异常情况,但记者提出上楼看看时,未获同意。今年上半年,因为PPP项目运作遭到质疑,作为金诚控股母公司的金诚集团确实遇到不小的波折。

中安租赁“踩雷”多家上市公司股东中车租赁拟退出

近日,天翔环境(300362.SZ)发布债务逾期公告,共有39笔逾期,9家融资租赁公司涉及其中。其中,安徽中安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中安租赁”)再次踩雷,有两笔逾期未能收回。此前安徽中安租赁也曾“踩雷”多家上市公司,包括中弘股份(000979.SZ)、ST凯迪(000939.SZ)、盛运环保(300090.SZ)、雏鹰农牧(002477.SZ)、千山药机(300216.SZ)等。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