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哪些活动推动了发明创新?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贸易与战争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2月15日讯 2018年上海金融论坛今日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开放的中国金融与世界”。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Tomas J. Sargent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Tomas J. Sargent

有哪些活动推动了发明和创新?Tomas J. Sargent在演讲中指出,其一是贸易,包括国内的贸易和跨国的贸易。其二,就是战争,战争在需求侧也是推动创新和发明的重要原因。

Tomas J. Sargent还提到,人类历史上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伟大的创新?他认为,这些伟大创新的源泉恰恰是不同领域的人之间的连接,不同想法之间的连接。把他们的想法进行交换,然后在各自的基础上进行补充。比如,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阿尔法狗的发明和机器学习算法。

Tomas J. Sargent认为,机器学习有很多人为的因素,没有人的话是不可能真正产生机器学习的。机器学习其实是很多领域想法的集合,包括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博弈论、脑科学、认知科学。把所有的这些学科结合在一块,找出这些学科之间的联系互动,从而产生了机器学习算法。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上海高金论坛 Thomas J. Sargent 演讲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12/15/inter453_6185565_2_162128.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