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郑月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明年初正式出台


来源: 澎湃新闻网

据香港电台12月15日报道,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透露,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将于2019年年初正式出台。

林郑月娥还表示,香港一定会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亦会进入新阶段,将为香港带来很多机遇。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由中央有关部门会同粤港澳三地政府共同编制。规划初步明确了粤港澳大湾区的目标定位、发展方向、重点任务,包括重大基础设施、重点发展平台、重要经贸合作等。规划范围包括广东省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9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

此前三地签订的《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显示,将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强化内地与港澳交通联系,构建高效便捷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国家发改委、交通部等部委正在编制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专项规划。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