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美联储原副主席:辞职并非因为特朗普 而是另有原因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2月15日讯 2018年上海金融论坛今日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开放的中国金融与世界”。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美联储原副主席Stanley Fischer出席论坛并发表了演讲。

美联储原副主席Stanley Fischer

Stanley Fischer表示,在中国,很多人都认为他是因为特朗普辞职的。Stanley Fischer称,“我一直想避免大家有这种误解。美国人都知道我不是因为特朗普辞职,在中国,大家还是认为我是因为特朗普辞职的。我要再次重申,辞职另有原因,不是因为特朗普。”

Stanley Fischer还提到,美国经济继续走强和走弱都有可能,很难判断。但是美国经济基础仍然是非常强劲的,美国仍将是全球经济中的一股重要力量。Stanley Fischer称,“我也希望美国和中国能够进行更多的合作,竞争当然不是坏事,只要竞争能够遵守规则。所以对于美国的未来,我并不是很担心。”

2014年1月,Stanley Fischer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任命为美联储副主席,任期至2018年6月。但在2017年9月6日,Stanley Fischer以“个人原因”为由,向现任总统特朗普提交了辞职信,请求在同年10月13日卸任。他在信中写道:“我很荣幸能为美联储效力,特别是能和耶伦主席、以及美联储系统其他专注、有才华的同仁共事。在我任职期间,美国经济持续走强,为美国人新增了数百万新的工作岗位。在吸取了最近金融危机的教训后,我们提前采取了一些措施,让金融系统更强大、更有韧性,也能更好地为全美家庭和企业提供至关重要的信贷支持。”

Stanley Fischer,出生于赞比亚,职业经历与学术经历都非常丰富。他曾于2005年-2013年任以色列央行行长,2002-2005年间任花旗集团副董事长,1994-2001年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董事总经理,1988-1990年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1973-1999年间他任教于麻省理工学院,期间他也曾担任经济系主任。Politico指出,作为一名学者,Stanley Fischer发展和建立了宏观经济学的基本模型和新凯恩斯主义的现代框架。

Stanley Fischer也是耶伦的坚定盟友,是金融监管的强力支持者。不过在货币政策上,Stanley Fischer要比耶伦偏鹰派一些。

Stanley Fischer在离职信中特别提到,要汲取最近一次金融危机的教训,提前采取步骤强化金融系统,让系统更有韧性、更好地提供对家庭和企业至为重要的信贷。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上海高金论坛 Stanley Fischer 演讲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12/15/inter453_6184859_2_161250.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