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平安资管张一清:中国市场具有极佳alpha机会大数据和AI将是投资业必备技能


来源: 中证网

(平安资产管理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张一清)

中证网讯(记者陈健)12月1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等主办,星石投资协办的财富管理与资产管理峰会在上海举行。平安资产管理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张一清在会上表示,中国市场具有极佳的alpha(投资组合的超额收益)机会,未来大数据和AI技术的运用未来将是投资行业必备技能,人脑与智能量化结合是最大的alpha来源。

张一清指出,投资者增加对另类数据的使用,使得市场的反应加快,有效性快速提升。机器学习将来是一个标准化工具,更多地被量化策略采用。在一个“大数据生态系统”下,会有专业的大数据收集处理公司进行数据的销售。

张一清介绍,金融科技对投资的具体影响看,短期交易层面,例如高频交易,人类已经扮演很少的角色;中期交易层面,机器也在逐步“侵蚀”基本面分析师、股票多空头经理和宏观投资者。但长期交易层面,机器尚无法与基本面分析师相对抗,例如体制改革分析等。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