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武晓春:科创板的出台一定会让券商出现差异化竞争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2月15日讯 2018年上海金融论坛今日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开放的中国金融与世界”。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德邦证券CEO武晓春出席了论坛。

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德邦证券CEO武晓春

对于科创板上市,武晓春指出,一般来讲,一个新的板块上市,肯定是头部券商具有相对优势。而上海有很多大型的券商,所以这样的机会肯定很多。但是,从长期来看,未来科创板上市后,针对特定行业的、专业的精品投行很有可能会冒出来。现在一百多家券商都在同质化竞争,但是科创板的出台一定会让券商出现差异化竞争。

在武晓春看来,科创板的推出,无论是对于上海的券商,或是对于全国的券商,可能会将有核心竞争力、差异化竞争力的、有行业深度研究背景的券商召唤出来。他认为,这样的券商会跟专业的、符合科创板上市标准的企业联系得日益紧密。

以下为实录:

武晓春:对于科创板上市,一般来讲,一个新板块上市肯定是头部券商具有相对优势,上海有这么多大型券商,这样的机会肯定很多。但是从长期来看,可能未来科创板上市以后,做有相对应行业的、专业的精品投行可能会冒出来。现在一百多家券商大家都在同质化竞争。但是科创板的出台,一定会让券商出现差异化的竞争。

我在美国波士顿碰到一家美国的精品投行,专门做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它研究报告提供的也是这方面的,IPO也是这方面的,并购重组也是做这方面的,再融资也是做这个行业的。所以虽然它在波士顿,硅谷有很多类似的企业也到波士顿找到这家投行。这家投行并不是非常出名,但是它在细分的、精品化的投行里,只要是生物医药公司,或者跟这个沾边的,都会找到它。

所以,我觉得科创板的推出,无论是对于上海的券商,或者是对于全国的券商,可能会将有核心竞争力、差异化竞争力的、有行业深度研究背景的券商召唤出来。我觉得,这样的券商,会跟专业的、符合科创板上市标准的企业联系越来越紧密。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