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公司观察:花式“断臂求生”,企业扎堆卖画、卖楼、卖股份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企业经营变化、公司股权变革、行业趋势洞察,尽在凤凰网财经公司观察。

一汽夏利市值缩水超70% 出售超80亿资产断臂求生

11月末,一汽夏利将一汽丰田转卖。面对深交所的问询,一汽夏利12月10日回复称,公司获得资金后,持续经营能力将得到改善,未来将加速向新能源汽车转型。一汽夏利同日披露,11月份的汽车销量为737辆,同比下降65%。

中华企业30亿卖楼 云投生态也要卖地减亏

12月16日晚间,中华企业又披露了一项资产处置计划,公司下属企业富源滨江拟逾30亿元向大地财险出售一栋商用楼。

而另一家企业云投生态(002200)却暂时没能走出业绩泥淖,公司如今也计划出售部分土地使用权及物业,接盘方正是自家大股东,此举可能有助公司2018年度减亏。

电广传媒急需扭亏为盈逾2亿卖《愚公移山》给“芒果台”

12月14日晚间,电广传媒(000917,SZ)披露,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将原拥有的《愚公移山》油画以2.088亿元的价格(含税)出售给了大家熟悉的“芒果台”——湖南广播电视台。而电广传媒也借此解决了“燃眉之急”。

泰禾集团6.25亿转让3家子公司第一大股东质押比例99.29%

泰禾集团(000732,SZ)发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分别质押了所持的部分公司股份,累计约3125万股。第一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黄敏持有公司股份1891693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2%。截至本公告日,黄敏女士累计质押的股份数为18000000股。

花旗亚洲拟退出东方花旗33.33%股权将转给东方证券

12月16日晚间,东方证券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旗亚洲)的通知,按照公司与花旗亚洲2011年6月1日签订的股东协议规定,花旗亚洲希望不再延长东方花旗证券的合资期限,将其持有的东方花旗全部33.33%股权,以东方花旗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值乘以其出资比例的价格转让给公司。

万通地产终止32亿收购 进军新能源汽车计划受挫

万通地产(600246)12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终止收购锂电池企业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星恒电源”)的78.28%股份。今年7月30日,万通地产曾宣布,拟收购星恒电源合计78.284%股权,交易总价款为31.7亿元。

“去地产化”不易 中天金融回收200多亿地产业务

12月12日晚间,中天金融发布《关于解除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和贵阳中天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及资产转让协议的公告》,宣布拟解除与金世旗产投、贵州天宸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和资产转让协议,收回相关股权及资产。

贵阳银行1天领7张罚单 因发放虚假贷款等违规事项

12月14日,贵州银监局一连披露9张罚单,涉及3家银行、5名相关责任人,合计罚款21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9张罚单中有7张均指向中西部第一家A股上市城商行——贵阳银行,违规事由则涉及为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提供回购承诺、发放虚假贷款、信用卡现金分期资金流入股市和楼市等方面。

大股东质押九成股票 康美药业市值已蒸发超800亿

作为中医药白马龙头股的康美药业股价腰斩。数据统计显示,公司从1月2日到12月12日期间,其股价从22.06元跌至10.78元,其跌幅高达51.3%。截至12月12日,康美药业的市值蒸发854亿元。截至2018年11月29日,康美药业的第一大股东——康美实业持有公司股票16.4亿股,占比32.9%,其中已质押股票15亿股,质押比例高达91.91%。

债务压顶第三次平仓波及誉衡药业“黑龙江首富”实控权存忧

12月11日晚,誉衡医药宣布,因质押股票未能及时追加保证金或提前回购,誉衡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将合计不超过439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这已是上市公司今年第三次被强制平仓。

华丽家族放弃收购上海地福子公司 增资扩股希望渺茫

12月11日晚间,华丽家族发布关于终止收购上海地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南江集团”发来的《关于商请终止转让上海地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的函》,主要内容为目前南江集团正在对旗下子公司及相关资产做业务整合及重新规划,因此南江集团撤销出售上海地福100%股权并终止双方签署的《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合同》。

外运发展向上交所提出终止上市申请 吸收合并接近完成

中国外运(00598.HK)换股吸收合并公司事项已经公司于5月31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已获得证监会的批复。根据相关业务规则,公司已于12月14日向上交所提交股票终止上市的申请。

云投生态拟1.47亿向大股东出售资产扭亏仍需努力

云投生态12月16日晚间公告,为盘活公司资产,公司拟3007万元向控股股东云投集团出售成都子公司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将增加当期或期后利润约2000万元。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