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方正科技涉虚构交易 旗下方正宽带陷盈利困境


来源: 北京商报

方正科技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下发问询函,上交所就有媒体质疑方正科技子公司方正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宽带”)疑虚构交易增厚利润,要求方正科技对相关事项作进一步核实和说明。

问询函显示,媒体报道称,方正宽带供应商与客户共用一个银行账号,疑似虚构交易。上交所要求方正科技核实该报道内容的信息来源、内容是否属实、造成该情形的原因、是否存在类似情形。全面自查方正宽带的业务合同、资金往来、账户流水、供应商和客户的真实情况等事项,说明是否存在报道所称虚构交易、增厚利润的情况。

方正科技此次陷入监管麻烦的背后,是方正宽带业绩的持续低迷。财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方正科技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4亿元,其中方正科技旗下方正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亏损达4907万元。方正科技在财报中表示,2018年,宽带接入行业面临更为激烈和复杂多变的市场竞争环境,宽带行业整体ARPU值和毛利率均出现下降,可能面临行业竞争加剧所导致的产品价格下降风险。

目前,固定宽带市场正面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态势,三大运营商纷纷发力,民营企业生存压力巨大。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从目前发展看,在三大运营商双面夹击下,民营宽带的价格优势已经丧失,服务优势也大大减弱,单纯做有线宽带,已很难获得满意回报。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