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梦舟股份子公司梦幻工厂被起诉 涉案金额逾4241万元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 梦舟股份(600255)12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梦幻工厂文化传媒(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幻工厂”)因未履行剩余还款责任被起诉,涉案金额逾4241万元。

根据公告,此次诉讼原告为天津画国人动漫创意有限公司,被告为梦幻工厂。原、被告均为动漫文化企业,双方协商合作引入美国吉姆汉森动画技术及项目,开发建设“汉森中国”动画基地,由原告进口项目核心设备——HDPS动作捕捉设备。原告通过取得信托贷款的方式,分期支付设备款,共计4000万元,完成了“汉森中国”核心设备的全部设备采购工作。

公告显示,2015年12月11日,原、被告及项目公司吉姆汉森三方签署了《共同还款承诺书》,其中被告作为项目公司吉姆汉森大股东及项目运营的最大受益人,承诺对借款本息承担80%的还款责任。2017年1月17日原告归还完毕全部贷款本金4000万元,截至2016年9月20日,原告累计支付贷款利息总计约1305.21万元。被告于2017年6月14日支付了部分利息155.48万元(该笔利息期间为2016.9.21-2017.1.17日),未履行剩余还款责任。

原告天津画国人动漫创意有限公司请求判令被告梦幻工厂按照《共同还款承诺书》确定的还款责任,支付原告代为垫付的已偿还本息共计4241.16万元。

梦舟股份称,因上述诉讼案件尚未判决,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梦舟股份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4188.5万元。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