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低价高中签率新股来了!紫金银行顶格中签概率有望超1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年内最后一只大盘新股来了!

由于发行市盈率超过行业市盈率,青岛银行、华林证券均被延迟三周申购,这使得今日即将申购的紫金银行成为年内最后一只大盘新股。

紫金银行今日申购

根据发行安排,紫金银行18日申购,顶格申购需要配备109万元沪市市值,最高可申购10.9万股。具体申购信息如下:

紫金银行为今年上市的第四只银行股,此前先后有成都银行、长沙银行、郑州银行发行上市。资料显示,紫金银行成立于2011年3月28日,总部设在江苏省南京市。全行注册资本33亿元,员工总数2200余人。

招股书显示,2018年前9月,紫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9.32亿元,同比增长12.7%;前9月共取得净利润9.87亿元,同比增长5.24%。

截至2018年6月30日、2017年12月31日、2016年12月31日、2015年12月31日,紫金银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74%、1.84%、1.98%、2.29%。

紫金银行预计2018年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在40.64 亿元至41.11 亿元之间,同比变动幅度为12.20%至13.5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2.15亿元至12.35亿元之间,同比变动幅度为6.77%至8.5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1.80 亿元至11.96亿元之间,同比变动幅度为11.32%至12.83%。

顶格申购需109万元市值顶格申购中签概率超15%

招股书显示,紫金银行本次总发行36609万股,预计发行人募集资金总额为11.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0.27亿元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11.22亿元。

根据发行安排,紫金银行顶格申购需配备109万元沪市市值,申购上限为10.9万股。这一规模在今年申购新股中排名第8。

历史数据表明,顶格申购所需配备的市值越高,新股中签率相对也较高。此外,顶格申购需配备市值越高,打满之后能获得的配号就越多,中签概率就越高。

按照与紫金银行顶格申购所需配备市值相当的成都银行中签率0.1384%计算,顶格申购紫金银行中签概率将超过15%。

低价股常有高涨幅

根据发行安排,紫金银行发行价格为3.14元,在年内上市的新股中,该发行价格仅高于天风证券。

相较于高价股,低价股上市后更容易取得更多的连续一字板。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年内上市新股平均取得的连续一字板数量为7.1个,而年内上市的发行价格低于4元的新股平均获得的连续一字板数量为10.7个。

不过,从每中一签获利金额来看,由于低价股每中一签需要缴纳的总额较低,尽管涨幅较高,但获利金额并不高。数据显示,年内上市新股平均每中一签获利2.25万元,但年内发行价低于4元新股每中一签获利金额平均只有1.02万元。

此外,紫金银行所属银行业,从今年已经上市的3只银行股上市后表现来看,最高的成都银行收获5个连续一字板,中一签获利9240元,长沙银行上市后仅获得1个一字板即开板,郑州银行尽管收获了3个连续一字板,但因为发行价格较低且为深市新股(每中一签仅500股),中一签盈利仅1495元。

PS:9000也好1000也罢,先让我中了再说吧。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