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股指小幅高开:沪指开盘涨0.08% 机场航运板块活跃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2月19日讯 三大股指小幅高开,沪指开盘报2578.68点,涨幅0.08%;深成指报7541.50点,涨幅0.15%;创业板指报1295.89点,涨幅0.20%。

板块方面,农业服务、深圳国资改革、油气改革板块跌幅居前,西安自贸区、机场航运、景点及旅游板块涨幅居前。

人民币中间价报6.8869,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85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8927,上日夜盘收报6.8959。

央行今日开展400亿元7天、2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600亿元。

燃油跌超3%,焦煤跌超2%,沥青、沪铜、沪镍、焦炭、沪锌跌超1%,郑醇、PTA、郑棉、鸡蛋、苹果、玻璃下跌。豆油涨超1%,沪铅、铁矿、豆二、豆粕、螺纹、郑煤、沪金上涨。

周边市场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0.5%。韩国首尔综指数跌开0.3%。日本日经225指数微幅低开,报21107.17点。日本东证指数低开0.1%,报1560.82点。

消息面上:

山东菏泽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打响取消楼市限售第一枪

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指出,取消《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中“对主城区和住房成交量高、房价稳控压力大的县区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的规定。通知还指出,降低市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额度,对实力强、信誉好的企业不再监管,其它企业在现有的市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标准的基础上,降低一半执行,最低可放宽到监管额度的10%。

河北省梳理制定2019年煤电去产能计划

淘汰范围包括:(一)污染物排放不符合国家和省环保要求,供电煤耗不能达到《常规燃煤发电机组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和《热电联产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要求,超过服役年限机组以及违法违规建设的煤电机组。煤炭、钢铁、水泥等其他行业有搬迁或去产能计划的需同步关停淘汰配套的煤电机组。鼓励对30万千瓦及以上将达到服役年限且煤耗水平较高的煤电机组实施淘汰关停。

河北省将发布《雄安新区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方案》

方案将要求严守土壤环境安全底线,要求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进固体废物堆存场所排查整治,加强污染源防控、检测、治理,确保土壤环境安全。方案的推出将对雄安新区土壤污染的调查、修复给与指导性意见,并将实施一批可被雄安新区乃至全国借鉴的高标准土壤修复案例。

多路资本抢入10万亿级养老市场,明年更多支持养老业“硬举措”或落地

2018年养老产业政策密集出台。养老业向社会资本开放成重头戏,多个部委频频表态支持养老产业发展。十万亿元级的养老服务市场即将开启,多路资金正争相入局,特别是国企央企加大布局,银行、保险、基金、信托等养老金融也是亮点频出。作为民生补短板的重要一环,更多支持养老产业发展的“硬举措”正在酝酿,将在2019年落地。养老服务市场有望成为更多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投资热点。

市场监管总局:严格监管验光配镜行业,规范眼镜片市场

市场监管总局印发《贯彻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行动方案》。方案提出,严格监管验光配镜行业,不断加强眼视光产品监管和计量监管,整顿配镜行业秩序。加大对眼镜和眼镜片的生产、流通和销售等执法检查力度。规范眼镜片市场,杜绝不合格眼镜片流入市场。

肾性贫血创新药率先在华获批,尚未在任何国家上市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12月18日,治疗肾性贫血新药罗沙司他胶囊(商品名为爱瑞卓)获批上市。据悉,该药预计2019年下半年投入市场。这是一款由外资企业在中国本土研发,并在全球首个上市的创新新药,中国成为第一个获批的市场。

8省市招标二类疫苗,上市药企仍是大赢家

12月17日,青海省药品采购中心发布二类疫苗增补挂网采购拟入围结果公示名单。11月底以来,已有吉林、天津、湖北、海南、江西、贵州、广西等8省市对今年二类疫苗增补或对明年二类疫苗招标。自天津率先引进价格谈判概念以来,最近的二类疫苗招标中,海南进行了价格谈判,青海、湖北等地进行了议价。智飞生物、康泰生物、华兰生物、沃森生物等上市公司均大面积中标。

广东正加紧起草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政策文件,将逐步出台

广东发改委目前正在加紧研究起草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关政策文件,将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逐步出台。广东发改委表示,在国家相关部委大力支持和三地共同努力下,目前在重大项目、经贸合作、平台建设以及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已取得一系列积极进展。下一步,广东发改委将重点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共同建设高水平参与国际经济合作新平台;继续研究出台便利港澳同胞在大湾区内地发展的政策举措等。

四川公布首批空域:通道暂不对无人机开放

12月18日,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正式发布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首批空域,并通报首批低空空域运行规则。根据《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规则(暂行)》,首批空域对所有满足空域使用条件、遵守空域运行规则的通航用户开放。低空目视通道暂不具备对无人机开放的条件,当前禁止无人机运行。

3GPP透露5G标准或推迟3个月

3GPP原计划在2018年12月冻结R15 Late Drop版本,但在近日意大利会议上,3GPP透露该计划或推迟3个月,预计完成时间为2019年3月。R15为5G第一阶段标准,R16为5G第二阶段标准。R15计划推迟或将影响后续的R16版本冻结时间,也将可能导致推迟后续5G服务推出时间。据称,推迟标准是为了预留更多时间确保3GPP各种工作组之间充分协调,以及保证网络与终端、芯片之间更完善的兼容性等。

美原油期货重挫逾8% 刷新2017年8月以来新低

美油重挫逾8%,现报46.12美元/桶,刷新2017年8月以来新低。布油重挫逾6%,跌破56美元/桶,刷新2017年10月以来新低。

金通灵:实控人将变更为南通国资委,并承诺提供不低于60亿元融资

金通灵公告称,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受让实际控制人季伟、季维东持有7.18%股份、接受表决权委托,并承诺2019年第一季度向上市公司提供6亿元人民币资金借款、授信或担保,在2019年至2023年之间对上市公司进行融资帮助及资金支持累计不低于60亿元。金通灵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南通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重新上市第一股”长航油运最快年内回归A股

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重新上市第一股”长航油运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上市前的最后准备工作,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最快年内就将重新挂牌上交所,正式回归A股。

机构看盘:

巨丰投顾:资源股仍将承压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延续下去。周二,A股继续探底,黄金、创投走强,基建、金融、地产走弱,市场成交量不足2300亿,难以转强。隔夜外盘,美股小幅反弹,原油重挫8%,黄金创出5个月新高,对A股将有一定的负面影响,资源股将承压。仓位不重的投资者,可以低吸大蓝筹。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广州万隆:大盘缩量十字星暗示随时变盘

后市策略上,国务院常务会议正要求进一步深化增值税改革,研究推出新一轮更大规模、普惠性减税降负举措,另外中国央行时隔36日也重启了逆回购操作并向市场释放流动性,高层维稳目的明确,那么市场短期不利因素逐渐消化宣泄后,新一轮反弹在即!指数方面,几大股指均收出缩量十字星,也显示随时会有变盘,密切留意本周重磅会议透露出的超预期内容,这有可能会成为下一阶段的重点,以及关注后市重新走出的主线热点。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