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网银行金晓烨:金融科技最终要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普惠金融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12月19日,由凤凰网WEMONEY主办的“2019金融科技峰会暨第二届司库奖颁奖盛典”在京召开,新网银行平台金融部总经理金晓烨与金融监管部门领导、新金融企业高管、专家学者等众多行业精英一起,围绕“润物无声静待花开”主题,就金融科技赋能、创新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凤凰网WEMONEY讯 12月19日,由凤凰网WEMONEY主办的“2019金融科技峰会暨第二届司库奖颁奖盛典”在京召开,新网银行平台金融部总经理金晓烨与金融监管部门领导、新金融企业高管、专家学者等众多行业精英一起,围绕“润物无声静待花开”主题,就金融科技赋能、创新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时至今日,大家对于‘互联网金融’还是‘金融互联网’这个问题已经没有任何的疑义了,时间证明了一切,在国内来说这是一个趋势。现在大家谈金融科技,但哪个在前、哪个在后都已经不重要。”金晓烨表示,金融科技本质上就是通过创新的能力,技术的手段,帮助金融机构提高效率,以创新的形式给用户节省时间,提供普惠的服务。

在这个金融和科技结合的过程中,任何大小企业或多或少都碰上过问题。金晓烨谈到,“金融科技目前的一些问题,我认为在现在的时间节点再往后看,看不到有一家新的公司在这个行业里面能够成功的路径。以往,科技公司把自己做成了金融公司;但随着监管趋严,金融公司转变成了科技公司。”

金融科技从1.0、2.0、3.0阶段将要走向4.0,未来将会发展成什么样子?金晓烨用九个字进行概述“司其职、谋其位、有所成”。“未来,首先是得有一个目标,金融科技实现什么样的目标。我觉得在国内的环境下目标很清晰,已经是大家都能感受到,最终的金融科技实现的一定是普惠金融,能够让所有人得到合适的金融服务,并且低成本、高效率的普惠金融。”金晓烨说道。(凤凰网WEMONEY 张国栋/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