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杉杉股份拟更改8亿募投资金用途被上交所问询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2月20日晚间,上交所向杉杉股份(600884)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拟使用不超过8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作为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具体原因和用途。公司此前称,此举旨在减少银行短期借款,降低财务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前期,杉杉股份以参与公开竞拍方式从控股股东杉杉控股有限公司处拍得穗甬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穗甬控股”)30%股权,成交价为9.36亿元。根据购买穗甬控股30%股权的购买协议,杉杉股份需要在协议生效后15日内向控股股东一次性支付股权转让款9.36亿元。此外,截至2018年三季报,杉杉股份短期借款36.49亿元,长期借款12.55亿元,且再次将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穗甬控股主营业务为不良资产管理业务,与杉杉股份主业偏离度较大。

为此,问询函要求杉杉股份结合目前自由现金、日常运营资金的需求、债务结构及规模等,分析上述大额现金购买穗甬控股对公司流动性产生的影响及合理性;结合标的资产的经营业绩、行业风险、具体业务获取模式、业务资质、上市公司的财务杠杆等分析收购的必要性及合理性;结合同行业公司的市盈率、市净率分析本次交易定价的公允性;对本次关联交易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整体利益产生不当影响或潜在风险做出明确判断。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