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稳健运营持续向好 中天金融迎来复牌


来源: 德林社

null



12月20日晚间,中天金融(000540.SZ)公告披露,为确保重大资产重组工作顺利进行,维护投资者权益,公司股票于即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并且不晚于2019年1月2日复牌。这是中天金融继收回房地产业务以及拟回购股份之后再次向市场发出的利好消息。


积极响应监管新政 稳步推进复牌

中国证监会近期发布了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从确立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的基本原则、停牌期限、信息披露等四方面完善了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这是进一步完善我国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探索。分析人士认为,中天金融公告将于近期复牌,即是积极响应资本市场监管新政的表现。

此前,为积极响应监管部门有关股份回购的“新规”,中天金融于12月19日发布公告,拟以不超过人民币31.69亿元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3%-6%股份,进一步夯实了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增强了投资者信心。

在股票停牌期间,中天金融严格按照上市公司发生重大事项应当及时披露的原则,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对重大事项类型、交易标的名称、交易对手方、中介机构情况、重大进展变化等信息分阶段进行了真实、及时、准确披露。特别是在收购华夏人寿股权重大事项中,严格遵循有关监管政策,耐心、细致与监管部门和广大投资者进行了大量沟通工作。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当前中国经济正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迫切需要一个稳定的金融市场环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是关系稳金融、防范化解金融重大风险的重要任务,从监管部门到市场各方主体,应当齐心协力、坚定信心、有所作为。

今年以来,中天金融按照中央“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要求,遵循“严管控、强协同”的管理思路,充分发挥公司“产权明晰、权责明确、运作规范、有效制衡”的治理优势,筑牢集团风险防控墙,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作为资本市场价值创造的主体和源泉,作为一家“胸怀大局、极端负责”的优秀上市公司,更要注重和市场的政策沟通,更加注重引导预期,为金融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氛围。中天金融公告披露有望近期复牌,进一步明确了市场预期,在目前市场比较低迷的情况下,可以有效提振投资者信心,也将对资本市场行为规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产生积极有效的影响。


重构可持续盈利能力 维护投资者权益

为重构可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维护投资者权益,提振市场信心,中天金融近期动作频频——实施了股份回购,收回原本置出体外的地产业务等一系列举措。

12月19日,中天金融发布公告显示,拟实施股份回购,用于后续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计划、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回购股份处理方式灵活,且有利于建立长效的人才激励机制,以稳定团队,吸引人才,更有益于公司长远发展。股份回购有利于保护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体现了中天金融管理层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自身业务的高度认可。

更早时候,中天金融将原本置出体外的地产业务重新收回,拟解除与金世旗产投、贵州天宸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和资产转让协议,地产业务重回中天金融体内。此举亦是为了充分发挥自身的区域资源优势和整合能力,深耕仍具极大潜力和发展空间的地产业务,为推动收购华夏人寿股权提供资源资金支撑,保障可持续经营能力提升。

业内人士认为,从当前情况来看,作为上市公司最重要的还是确保公司有可持续经营的业务,切实维护中小股东的利益,不断增强投资者信心,只有在保证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才有利于更稳健推进华夏人寿股权收购事项。无论是收回地产业务,还是回购股份,均是为了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推动上市公司股价与内在价值相匹配,夯实上市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坚定战略升级 继续推进“引金入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改革开放同龄的中天金融40年来初心未改。中天金融自2015年以来积极布局金融产业,助力贵州省“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实施,为响应贵州省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引金入黔”战略,发起收购华夏人寿21%-25%股权,以求通过激发贵州经济活力的“引金入黔”工程,吸引外来金融机构和资金支持,推动贵州保险业加快发展,进一步发挥保险的金融保障作用,助力贵州经济创新转型升级。

近年来,贵州GDP增速以两位数的增长水平超越了全国多数省市,但是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表现得特别明显,贵州依然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中天金融积极参与贵州省决胜脱贫攻坚战略,着力改善贫困地区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2007年至今总计捐资、捐赠、捐建约30亿元。

今年10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对民营企业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予以肯定,中天金融集团即是受表彰的先进民营企业之一。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贵州样板,中天金融结对帮扶省级深度贫困村的做法,写入了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有关决议。中天金融旗下中融人寿、中国天国富证券、友山基金等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贵州镇宁县、紫云县、关岭县、安顺市、台江县、赫章县、台江县,石阡县河坝场镇普兴村、织金县熊家场镇、遵义市团结村等贫困地区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精准扶贫项目。

中天金融表示,将继续全力推进华夏人寿 21%-25%股权收购事项,坚定不移推进公司发展战略升级,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不断提高上市公司治理的科学性、稳健性、有效性,助推“引金入黔”战略实施,持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贵州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推动贵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