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产力要提高10-20倍,这家光学企业底气何在?


来源: 凤凰网财经

本文转自:华夏幸福产业园

导读

金属切削工具、眼镜镜片、平板显示器、光学显示仪……这些器具的表面,都有一层看得见或看不见的膜。镀膜就像给材料穿上“新衣”,具有出色的阻隔性能,提供优异的电磁屏蔽和导电效果。真空镀膜的功能是多方面的,其应用场合非常丰富。

据中国真空学会统计,2017年,中国真空镀膜产业的销售额为1万亿元左右,预计到2020年,真空镀膜产业年销售额将达1.3万亿元,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为了能在万亿蛋糕中分一杯羹,很多企业选择扩大产能。深耕真空镀膜行业11年的苏州融睿纳米复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睿纳米),也加入了扩大产能的队伍中。

如果扩大生产,势必要增加机器设备,没有更多的地方安置这些“大家伙”,何来扩大产能?仅有1200平米厂房的融睿纳米遭遇了“成长的烦恼”。

1、选址服务企业打开成长新空间

为解决产能扩大问题,融睿纳米董事长林政乾四处奔走,为企业选址。宿迁、桐乡、巢湖……考察过很多地方,但都不能令他满意。直至在一次行业交流中,林政乾接触到了华夏幸福产业服务团队,根据林政乾的需求,华夏幸福产业服务团队提供了选址方案,来安产业新城进入了林政乾的视野。

位于安徽滁州的来安产业新城,区位优势极佳。地处南京半小时都市圈核心层,与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仅一河之隔,是宁滁一体化发展先导区和安徽东向发展桥头堡。而且,从来安产业新城驱车约半小时,就能进入南京。作为我国新型显示产业基地,南京聚集了中电熊猫、夏普、LG、瀚宇彩欣等显示行业巨头,都是融睿纳米的潜在客户。

来安得天独厚的优势,华夏幸福产业服务团队的专业选址服务,打动了林政乾。

2、一揽子政策服务帮助企业加速落地

根据融睿纳米企业自身的特点,华夏幸福产业服务团队设计了多层级、多元化的政策服务,帮助企业实现政策落地。“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林政乾深有感触,“这支产业服务团队的成员大多是行业资深人士、地方招商系统人士,对企业发展的需求非常了解。”

在华夏幸福产业服务团队的协助下,政策保障落实到位,融睿纳米顺利入驻来安产业新城。2018年3月,融睿纳米与华夏幸福签约,在来安产业新城建设“新型显示产品镀膜项目”,致力于真空镀膜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而且随着技术逐渐成熟,这也意味着,融睿纳米将触角伸到汽车领域。

3、集群式发展助力企业迎来发展新纪元

客户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确定落户来安产业新城后,华夏幸福产业服务团队帮助融睿纳米对接潜在客户。依托优越的产业环境,来安产业新城聚集有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等产业集群,产业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生态圈,既有助于降低企业发展的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又能聚集产业人才、引领行业跨越式发展。

在来安产业新城,融睿纳米将在30亩的土地上建设新厂区,“产能和产值都能提高10-20倍。”林政乾表示,在来安产业新城的新厂区建设完成后,在苏州的厂区将全部搬迁,最终在来安实现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

作为来安的新型显示产业集群版图的一份子,融睿纳米将迎来发展新纪元。

[责任编辑:邹和怡 PF118]

责任编辑:邹和怡 PF11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