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权重杀跌上证50创近两年新低,2600点之下机>危


来源: 万得资讯

12月21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指盘中跌破2500点。截至收盘,主要股指均大幅下跌,沪深股指周线收阴。机构表示,2600点之下,机会大于风险。

当日,上证综指跌0.79%报收于2516.25点;深成指大跌1.20%报收于7337.60点;创业板指跌0.61%报收于1270.30点。两市总成交仅2300多亿元,维持近期缩量态势,沪深两市周线再度收阴。

华鑫证券发布研报称,坚持此前观点,在2600点下方投资者要有信心,强政策对冲预期的背景下,目前行情并不具备有趋势性的下跌基础,振荡行情依旧是当下主基调,只是要注意波动节奏。所以对于2600点之下,依旧认为是一个良好的配置性机会,总体而言机会要大于风险,并不需要过分悲观,要敢于逆周期配置。

上证50创近两年新低          

12月21日,上证50大幅下跌1.23%,报收于2306.15点,盘中最低至2288.40点,创近两年新低,在经历了7月份以来近半年的箱体震荡后,呈现出破位下跌态势。

权重股整体乏力。从上证50权重前十名公司股价表现看,多数呈现下跌态势。对比来看,权重前10名公司权重占比合计超过50%,特别是大权重公司股价的疲软加速了指数下跌的步伐。

板块整体遭抛售          

从本周行业资金流向来看,市场缩量下跌,所有板块资金均出现净流出,累计净流出670多亿元。其中,资本货物行业资金净流出最多,接近100亿元,材料行业紧随其后,净流出超过90亿元。此外,技术硬件与设备、制药与生物科技、银行板块净流出金额均超过50亿元。当前市场信心不足,弱市下资金流出大于流入。

具体来看,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本周主力净流出均超过20亿元,从主力净流出前十名公司看,多为大盘蓝筹。

西南证券发布研报称,在过去十年中,中国推出过两次大规模的经济刺激。从对经济的影响来看,这些刺激政策都呈现明显的边际递减效应,与之相伴的,却是越来越严重的政策后遗症:经济的整体杠杆率越来越高,货币的GDP创造效率越来越低。

在经济向弱,政策微刺激,货币宽松的条件下,成长股预期有较好的相对收益。2019年看好成长股有较好的相对收益,可以关注医药、军工、电子、传媒、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特别是进口替代方向的龙头标的。

北上资金战术撤退          

12月21日,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出1.93,本周5天有四天净流出,一天净流入,累计净流出39.11亿元,而从今年以来整体趋势看,资金净流入的态势没有改变。

71股破发          

近期市场的连续阴跌让不少新上市公司眼睁睁的看着财富缩水。Wind统计显示,以12月21日收盘价测算,2017年以来新上市公司中,已有71家公司跌破发行价。其中禾望电气较发行价跌幅甚至超过50%,此外,恒林股份、秦安股份、天圣制药、金麒麟、上海环境、财通证券、科达利、今创集团、江苏雷利、精研科技较发行价跌幅均超过30%。

就连此前一度被市场看好的独角兽工业富联,较发行价跌幅亦超过10%。

43公司底部巨量减持          

不少机构专家表示,当前A股市场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估值优势明显。然而即便如此,仍有不少上市公司大股东在底部巨量减持。Wind统计显示,12月以来,有43家公司大股东减持金额超过5000万元,其中华泰证券被减持金额最高,超过7亿元,江苏银行和益丰药房被减持金额紧随其后,分别为5亿元和4亿元。

对于减持金额排名前两名的华泰证券和江苏银行,其减持股东共同指向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